close
今天是禮貞國中二年三班的週考,當然,萱萱早就在一個禮拜前把今天考試的內容背的滾瓜爛熟,
萱萱很有自信,這次的考試肯定是全班的第一名,但是,人只要越想要達成某件事時,那件事就會做得越不如意...
考試時,林國豪把早已抄好的小抄從鉛筆盒裡拿出來,丟到萱萱桌子的旁邊,再假裝寫好考卷,從萱萱的座位經過時,
他大叫一聲!"阿!?這是什麼東西啊?"說完他便拿起小抄,給老師看!
"林國豪,那是什麼東西?"老師問
"小抄!是小抄!從王瑞萱桌子的旁邊撿到的!"
萱萱不禁瞪大了眼睛!急忙為自己辨護了起來!
"老師!那不是我的抄的!我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請您一定要相信我阿..."
"哼!原來禮貞國中第一名的好學生,真面目是這樣的阿~"林國豪不屑的說
"雙面人..." "原來他的好成績都是作弊得來的喔!"班上的同學小聲的討論起來~
"那個真的不是我的小抄,真的不是..."萱萱委屈的掉下了眼淚
"好了!王瑞萱,我暫時相信你,不過等一下還是請你來教務處一趟!"
"可是,老師,她..."林國豪不甘心的說
"夠了!林國豪!管好你自己,這件事我們老師會處理!"老師嚴厲的說
"哼!這件事就這樣處理喔?老師真偏心..."林國豪小聲的抱怨了起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萱萱難過的說

下午,老師把萱萱叫來了教務處,她發現連主任都在場,這下子,萱萱覺得事情變得很嚴重了~
"王瑞萱,我們比對過了字跡,發現這張小抄的字跡很像是你的!不過念在你是我們禮貞國中第一名的好學生,
所以不記你的過,但是要罰掃校園24個小時,切記,以後千萬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主任嚴厲的對萱萱說
"主任說得沒錯!你犯了這種錯等於是在毀損我們學校的名譽,這樣對你或對我們都是不好的!"老師平靜的說
"這件事我們會稟告你的家長,罰掃校園的工作從明天開始做起!知道了嗎?"主任說
"是!主任!"萱萱垂頭喪氣的說

萱萱有生以來從沒遇過這種事,她現在已經頭皮發麻,不知道等一下要怎樣面對她的父母了...
"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母親口氣嚴厲的說
"是阿!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父親也是臉帶著不悅的表情質問她!
萱萱知道,父母一向最重視她的成績了!只要她考了第一名,父母就會和顏悅色的對待她!
但是,在這個關鍵,她還是選擇低下頭來,不發一語.
"萱萱!"母親的口氣從嚴厲轉為憤怒!
"快點說話!你為甚麼會作弊!你不說我們怎麼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萱萱還是不說話~
父母在這時也都沉默了下來,最後,是爸爸打破了僵局.
"既然你不想說,我們也沒辦法!你自己好好去房間裡反省吧..."爸爸冷淡的說
沉默已久的萱萱在這時終於開口了!
"爸爸.媽媽.對不起!可是...那真的不是我的小抄阿..."萱萱哽咽的說
"什麼?你做錯了事還不承認!你到底是被誰帶壞了~你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的"媽媽生氣的說
"可是...媽媽,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我的壓力很大!難道你們對我的關懷,都是因為成績好的原因嗎?"萱萱歇斯底里的大喊
"你竟然敢這樣對你媽媽講話..."爸爸氣得給了萱萱一巴掌

萱萱沒想到爸爸會這樣對她,傷心的跑回房裡去了...
"唉~萱萱怎麼會變成這樣呢..."爸爸痛心的說
"對阿!真不知道她為甚麼突然會變成這樣"媽媽難過的說
雖然門外父母的談話萱萱並沒有聽到,但是她知道父母現在是用什麼態度來看待她了!
她難過得躲在棉被裡哭了起來~
而這一切,小青姐完全都看在眼裡了!

下一章--朋友之間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