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到了!當然也又到了禮貞國中的期末考考試,但是萱萱前幾個禮拜前根本沒心情複習這次的考試!
所以,這張的考卷上的題目,萱萱連一題都不會寫...
"頭好暈...我根本看不懂阿...難道,我第一名的寶座就真的要拱手讓人了嗎??"萱萱心裡這麼想著
但是,不會寫就是不會寫!這也是沒辦法改變的事情!萱萱覺得很困難,但在這時的林國豪神情卻是一副輕鬆的樣子!
原來,在期末考前三個禮拜前,他就發誓這次一定考出個好成績給姑姑看!他要讓姑姑對自己刮目相看!!!其實,黃呈偉也非常想要能考好這次的期中考試!
所以他們兩個好朋友早就趁別人不注意時,苦讀書起來了!!!
難怪這張考卷上的題目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易如反掌!!!

考試時間終於了!萱萱只好硬著頭皮交出考卷!他看到林國豪臉上那副輕鬆的樣子感到非常訝異!
萱萱覺得他完蛋了!他的人生大概完蛋了...

隔天,老師發下了考卷!果然,林國豪從以前全班的倒數第一名變成全班第二名.黃呈偉也成了第三名!
陳奕潔則是從原本的第二名變成全班第一名...
老師滿臉笑容的對著全班說"各位同學!林國豪這次從全班的最後一名進步成第二名!大家給他拍手鼓勵鼓勵!
"啪啪..啪啪啪..."當掌聲的聲音響起,萱萱覺得很丟臉!在這個時候,被拍掌鼓勵的應該是自己,而不是林國豪...
"謝謝大家!!!"林國豪高興的對全班說
"呵呵..林國豪同學,你看吧!只要你肯努力!你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黃呈偉同學,你也是阿!
你也進步了很多喔!而陳奕潔同學,你本來就很努力了!現在又進步變成第一名!真是恭喜你了!!!呵呵呵..."老師和藹的對他們三個說

"嗯哼!"老師清了清喉嚨,然後神情轉為嚴肅的對萱萱說"至於王瑞萱同學,請你下課來找我一下!!!"
"是!老師!"萱萱聽到了這句話,差點昏了過去......
"哈哈!這個傢伙終於嘗到考不好的感覺了..."
"對呀!對呀!好爽喔..."同學在底下像個麻雀一樣吱吱喳喳的討論個沒完
萱萱聽到了這些話,更是難過不已...

下課時,老師把萱萱叫進了辦公室,說"王瑞萱同學,我覺得你最近變了很多!不僅常常翹課,而且還學會了抽菸!
你知不知道,你這次期末考的平均分數,竟然只有在及格邊緣而已...跟期中考的分數差了一大截呢!林國豪他們進步了!
為甚麼你卻退步了呢?你能告訴我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老師..我..."萱萱雖然想告訴老師他家裡發生的事,但卻又說不出口!!!
"怎麼了嗎?要不要找輔導老師來幫你看看!"老師關心的問
"沒事!老師!其實這只是單純我不用功而已......"萱萱心虛的說
"好了!你回去吧!既然你不想說!我也沒意見!但是你有需要幫助時,你盡管跟我說,我都會想辦法幫你的!"
"謝謝老師!"萱萱這時鬆了一口氣,他還以為老師已經放棄他了呢...

回到家,萱萱把考卷拿給小青姐簽名!
"萱萱,這張考卷是真的是你考出出來的嗎??"小青姐驚訝的問
"幹嗎?你不爽就說嘛!你乾脆把考卷撕掉就好了阿!反正我知道你一認為我是個不努力讀書的不良少女..."
"我不是這個意思..."
"不然你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都是媽媽害的你這次的考試考成這樣...對不起!"小青姐難過的說
"拜託你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在說對不起好不好!很煩耶!我有說這是你的錯嗎!"萱萱不悅的說
"萱萱..你可以再給媽媽一次機會嗎?你讓我好好修補這段親情好不好!"
"隨便你啦!我要回房間了!"其實,上次在醫院裡,萱萱就已經原諒他了!只是萱萱個性太倔強,不好意思說出口而已...
"謝謝你!萱萱..謝謝你!!!"小青姐哽咽的說

這真是萱萱送給他最好的禮物了!小青姐在這時又有了信心!
他決定從今以後,一定要好好彌補這段好幾年沒跟萱萱相處的日子!!!


下一章--請別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