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考完後,就到了暑假!

七月十八日,是萱萱的生日,小青姐在今天一大早就起來了!他忙著做蛋糕.裝飾屋子.
準備早已製作好的禮物,全部布置完之後,他把林國豪和陳奕潔叫到了家裡來!!!
"呵呵!好興奮喔!!!"林國豪高興的說
"對阿!對阿!不知道萱萱等一下醒來會是什麼樣子..."陳奕潔也興奮的說
"噓~你們這兩個小毛頭,如果吵到萱萱就不好了!我們要給他一個surprised!!"
"喔!yes,sir!"兩人高興的回答
沒多久,萱萱醒來了!他一打開門,看到了這個景象,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生日快樂!!!"小青姐開心的說
陳奕潔.林國豪則是在旁邊拉開了彩帶!彩帶上用金蔥膠水寫上了[生日快樂]這四個大字!
"現在是什麼情形??"萱萱不解的問
"哎呀!你忘記了嗎?今天是你的生日耶!"陳奕潔興致勃勃的說
"是阿!萱萱!來來來!我們來切蛋糕!等一下我再帶你們去吃牛排!!!"小青姐說
"謝謝你們記得我的生日,你們不說,我還忘記今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呢..."
"傻瓜!哪有人會忘記自己的生日阿..."
"可是,媽,話說回來,你怎麼會有錢買這些東西來布置家裡,慶祝我的生日阿??"萱萱問
"這...好吧!萱萱,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只是我一直沒告訴你,因為我怕你會擔心..."
"原來是這樣阿..."
"好了!廢話不多說!萱萱,來切蛋糕吧!"小青姐說
"恩!"切完蛋糕.吹完蠟燭後,小青姐說"等等!萱萱,你先拆開國豪和奕潔送的禮物,媽媽的禮物,吃完牛排在開!!!"
"為甚麼?人家很期待耶..."萱萱說
"唉呦!伯母叫你先不要拆就不要拆嘛!先拆開我的禮物吧!!!"林國豪說
萱萱拆開了粉紅色的包裝紙,打開了裡面正方形禮盒,發現裡面有個愛心狀的項鍊,而且打開愛心,還會有美妙的音樂呢...
"好漂亮!!!林國豪,謝謝你!"萱萱開心的說
"沒什麼,我只是隨便從禮品店買的而已..."
"少來!原來你那麼浪漫喔...好了!萱萱,你也趕快打開我送的禮物吧..."陳奕潔催促的說
萱萱打開了用海藍色包裝紙包住的長方形禮盒!裡面裝著一個小巧的星星吊飾,星星上面還刻著"永遠的朋友"
"呵呵!我做得很醜吧!不過我自己也有一個喔..."
"不會阿!覺得你做得很漂亮!這樣我們就有"對吊"了!!!"
"好了!走吧!我們一起去吃牛排!"小青姐說

走在路上,可能因為是夏季,所以太陽光特別強!小姐突然覺得一陣暈旋,昏了過去!!!

小青姐在醫院裡醒了過來,萱萱看到了,便急忙跑了過來!
"媽,你還好吧?有沒有怎麼樣??"萱萱緊張的問
"萱萱,我沒事!!!"小青姐虛弱的回答
"請問是王小青的家屬嗎?請出來一下!"醫生說
來到了病房外,萱萱急忙問說"醫生,我媽是不是怎麼了?為甚麼他最近一直昏倒?"
"妹妹,醫生叔叔告訴你一個事實,你媽媽得了腦癌,而且已經是末期了...我們目前要把他送進安寧病房,
因為腦癌的存活率很低,而且他的腦上長的腦瘤已經壓迫神經,就算救活了,也可能終身殘廢,妹妹,
答應醫生叔叔,不要告訴你媽媽,讓他好好的走..."醫生和藹的對萱萱說
"不可能!我媽還那麼年輕,他不能得腦癌的阿?"萱萱一邊哭.一邊說
"這不是年齡的問題,你想想看你媽媽有沒有作息不規律或是長期頭痛什麼的..."
"你不要再說了!我媽媽不會死,他不會死......"說完萱萱就哭著跑走了
"怎麼可能?伯母得了腦癌??"陳奕潔和林國豪驚訝的說
"剛剛醫生告訴我的...他說我媽可能活不到下個月,他們現在要把他送到安寧病房..."
"可是...伯母那麼年輕..."
"醫生說,年齡不是問題,每個人如果作息不規律,都可能得到腦癌..."萱萱哭著說
"為甚麼,為甚麼,我跟我媽才剛合好,現在他又要離開我...老天爺真的好不公平..."萱萱激動的大喊
"萱萱...你不要激動,人的生死是不能自己決定的阿..."陳奕潔也一邊哭.一邊安慰著萱萱
"我跟我媽才相處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現在他又要走了...他如果死了,我怎麼辦?"
"你們不要哭了!你們這樣被伯母看到,他一定會更難過的,我們一定要讓她開心的走完這人生最後的
幾天..."林國豪堅決的說
"等一下,進去病房的時候,不要哭,要微笑!我們要在這裡和他說說笑笑的,這樣他走的時候才會開心!"

他們三個進去病房時,都面帶著微笑,小青姐看到他們便說"醫生有和你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醫生說你只要在休息個幾天就會好了!"萱萱說到這裡,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但是他還是忍了下來
"是阿!伯母,你好好休息吧!我們會一直在這裡陪你的!!!"陳奕潔說
"謝謝你們!時間不早了!你們先回去吧!對了!萱萱,你一定要記得拆我送的禮物喔..."
"但是我們沒關係,反正現在是暑假,晚一點回去沒差..."萱萱說'
"回去吧!我可以自己待在這裡的..."

萱萱他們一夥人離開醫院後,萱萱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萱萱,別哭了!竟然伯母那麼想要你拆他送的禮物,那你就趕快回家拆吧..."
"恩!陳奕潔說的對!"林國豪也在一旁附合著
"謝謝你們一直那麼的關心我!如果沒有你們,我可能現在早就投合自盡了吧..."
"好啦!好啦!快回家!"林國豪催促著

回到家,萱萱拆開了媽媽送的禮物,裝著禮物的禮盒好大好大,上面還綁了個蝴蝶結,打開禮盒後,
萱萱發現裡面裝了好多好多的瓶中信,這些都是媽媽從小學一年級時,就一直寫給對自己思念的信...
他從編號一的瓶子裡拿出了第一封信!

萱萱,你好嗎?我的名字叫陌生人!聽說你上了小學一年級了!

高不高興?我知道像你這樣那麼可愛的孩子一定會交到很多好朋友的!

上了小學要好好讀書喔!加油!!!

   陌生人上

接著,一封又一封的信讓萱萱淚流滿面,禮盒裡有媽媽寄的信,萱萱自己記的回信,還有萱萱兒時的照片...
原來,這些媽媽都有留著,他都沒有遺忘,媽媽一直等到我們兩相認的時候,才把這些東西送給我...
但一想到媽媽現在受到病魔的攻擊,萱萱又放聲大哭了起來...

隔天,萱萱.陳奕潔.林國豪來到了醫院,他們發現小青姐又瘦更多了~現在活像個紙片人...
不過,他們三個還是想盡辦法的逗她笑!其實小青姐知道他們故意的想逗她笑,他自己也很安慰...
他們就這樣在笑聲中度過了這一個星期...
然而小青姐也在禮拜六安詳的死去......


下一章--重新找回幸福的鑰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