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亞真並沒有回去鐵皮屋,而是跑去了他們的舊家...
他趁著銀行人員在忙的時候,闖了進去!
進到屋裡,亞真才發現,原來以前所有的擺設都沒有變,掛在牆上的那張照片,
是他們全家福一起去爬阿里山的照片呢...亞真還記得當時,自己因為沒有力氣爬上山頂而大哭大鬧呢...
可是,如今爸爸媽媽都已經不在了,現在回到這個家裡還有什麼用呢...
想到這裡,亞真的眼淚便從臉頰滑了下去!
亞真哭著哭著,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一睡就睡到天亮,是銀行人員叫醒他的!
"你不是上次那個妹妹嗎?妹妹..快起來!"
"唔,你是那個叔叔..."
"是阿!你怎麼會來到這裡?難道,你是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溜進去的??"
"恩...是的!"亞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妹妹,你上次不是聽到了嗎?你阿姨他們還沒幫你父母還完貸款...
你也知道你阿姨每個月都還不出來,所以我們不能把房子還給你阿!"銀行人員似乎已經不耐煩了
"拜託叔叔把房子給我!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我不想回去住鐵皮屋!!!"
"哎呀!你怎麼那麼頑固呢?現在已經十點多了!去去去!你不是要上學嗎?別讓老師們擔心你!快走開!"
"可是...叔叔"亞真似乎不放棄的說
"別可是了!快走開!不要妨礙我們的工作!"
"好吧...我走!"
"真是的!看來以後得加緊防備才行了!免得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又跑進來..."

亞真漫無目的的在街上走著,突然,他遇到了一個熟悉的臉孔,原來是阿姨!
"咦?陳亞真,你今天不用上課嗎??"
"我........"
"到底怎樣?你哥哥是怎麼管教你的?"
"不是!這不關哥哥的事!是我自己沒去上學的..."
"唉...野孩子就是野孩子...真不知道我妹當時是怎麼生下你這兩個野孩子的...
說也說不聽!為甚麼我要幫他還貸款阿??算了!我要走了!你們住在外面自己要想辦法賺錢阿!"
"恩...阿姨再見!"

"假如媽媽還在,如果聽到了阿姨剛剛講的話,心裡應該會很難過吧..."
亞真心裡這麼想著


下一章--亞真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