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爸爸媽媽因為公司要開會,所以很早就出了門,現在家裡就只剩兩姊妹在家而已...
"姐..姐,對不起!你昨天一定很難過吧!我不知道媽媽會這樣對你...真的很對不起啦!可是你要快點振作起來,要期中考了!你應該也想考個好成績讓爸媽高興吧?"
小旻關心的問
"你當妹妹的不需要來關心我,昨天那件事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請你不要管我!既然爸媽眼中只有你,沒有我,那我幹嘛還要考
好成績給他們看阿?他們一定會說是我作弊得來的嘛!我那麼無聊幹嘛阿??"小芸背對著小旻說
"姐,你不能就這樣放棄自己阿!我相信你如果努力考到好成績,爸媽一定會很高興的!!!"
"努力?你別笑死人了!昨天的鋼琴比賽爸媽根本就不放在心裡好不好?他們只會誇獎你.讚美你而已,我在他們心中根本沒有任何
價值!"
"不會的!你是爸媽生的,你在他們心中一定會有價值的!只是可能你的表現還沒達到他們的目標而已..."
"夠了!你不要再說了!我看他們早就已經放棄我了吧!我說過了,我的事不需要你來管,我要去上學了!"小芸說完就揹起書包,快速的衝出去了!
小旻聽完這段話非常的錯愕與難過...
姐姐為甚麼會這樣子覺得呢?一定是因為昨天媽媽對待他的態度傷了他的心,所以他才認為他在爸媽心中沒有任何的價值...

期中考的日子到了!這幾天小芸都還沉浸在受傷的情緒裡,根本沒辦法好好讀書,所以這次期中考考試卷上的題目幾乎都不會寫...
小芸只好隨便亂猜了...他知道這次考出來的成績絕對會慘不忍睹...
果然小芸猜想的沒錯,這次考出來的成績幾乎沒有一科及格,小芸現在只要一想到爸媽看到他的成績後不高興的表情他就頭皮發麻...

"我的天阿!這是什麼成績阿?竟然每科都不及格??"媽媽高分貝的叫著
"是阿!這是什麼成績阿?以前你的成績雖然沒有考的多好,但至少你每科都及格,現在你為甚麼會退步成這樣子呢?"爸爸也質問著
"對不起......"小芸低下頭,小聲的說道
"你以為說對不起就沒事了嗎?考這什麼成績阿?這麼簡單的題目也不會,你上課到底有沒有再聽阿?"媽媽生氣的說
"小芸,爸爸媽媽付錢讓你上課不是要你去那裏玩的耶!你齊瑪也考個七十或八十分給我看看嘛!真是的!我怎麼會有你這種資質
那麼差的女兒呢?哀!算了,看你的成績只會讓我們心煩,我們來看看小旻的成績吧!"爸爸唉聲嘆氣的說
"呵呵..果然是我們家的小旻,每科都滿分耶!真是厲害!"爸爸看到小旻的成績單後,表情馬上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小旻真的很不錯呢,爸爸媽媽真是以你為榮阿!"媽媽也樂不可支
爸爸的目光又轉移到了小芸身上,臉色馬上又僵硬了起來!
"哀!連個國一的都考的比你好,你丟不丟臉阿?算了!反正我從來不對你抱著太大的希望!"爸爸冷冷的說
"爸.媽!對不起,是我的資質太差了,這都是我的錯,我永遠比不上小旻,你們就當作沒有我這個女兒吧!"
小芸說完,就哭著往外面衝出去...


下一篇--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