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芸衝到馬路上,這時,兩台小客車竟剛好在他站的那個地方相撞...

小芸被夾在中間,嚇的根本來不及閃躲,小客車來不及煞車便飛快的撞過來,這時飛散出來的玻璃碎片無情的刺破了小芸的眼球......
小芸只覺得眼前的視線漸漸由紅轉黑,但現在他只覺得好累.好想睡覺!!!

小芸醒來了,他奮力的想睜開眼睛,但劇痛卻從眼睛直達到大腦深處!
"唔..好痛..."
"姐姐..嗚嗚..."小旻難過得哭著
"怎麼了?小旻?為甚麼要哭?"小芸追問著
"姐...姐姐,你的眼睛..."小旻哭到說不出話來了
"還是由我來說好了!"這時醫生走了進來...
"醫生,我女兒的眼睛怎麼了?"爸爸趕來醫院,急忙的問
"很遺憾,你的女兒..可能再也看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醫生,沒有其他方法了嗎?"爸爸激動的問
"她的雙眼被玻璃碎片刺破,救不回來了..."醫生無奈的說
"我再也看不到了...為甚麼?為甚麼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是發生在我身上?為甚麼上天對我那麼不公平..."小芸崩潰了
"姐...姐,你不要這麼想啦!"
"是阿!小芸,事到如今你也只能想開一點了,人生是沒有公平的!"
"爸?為甚麼你只會出一張嘴?從小到大,你和媽沒有一次真正關心我,你說!這樣我要怎麼想開一點??"
爸爸被小芸問到啞口無言,只能坐下來低頭不語!

這時,媽媽也來了!
"小芸,有沒有怎樣?為甚麼你的臉上纏著紗布?醫生怎麼說?"媽媽緊張的問
"哼!虛偽!我怎麼了?我瞎了!"小芸大聲的吼道
"瞎..瞎了?怎麼可能?"媽媽驚訝的問
"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就像你對我一樣!你連我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你有真正在關心我嗎?
我的眼球被玻璃碎片刺破了,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再也不用看到你的虛偽了!"小芸恨恨的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話,我是你媽耶!當然會關心你阿!"
"關心?哼!你跟爸爸一樣,只會說不會做,從小到大你有關心過我嗎?你們只關心小旻吧!"
媽媽像是舌頭被割下來一樣,說不出話來......
"說不出話來了吧!小旻是資優的白天鵝,我是一隻什麼都不會的醜小鴨!真是抱歉了!我永遠比不上小旻!!!"
"姐,我拜託你別這麼說,雖然你現在失明了,但..但至少你還有鋼琴陪伴著妳呀!"小旻哽咽的說
"鋼琴?鋼琴好有什麼用?爸爸媽媽一樣不領情阿!"
"既然你那麼不相信我們關心你,那就算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媽媽丟下這一句話後,就和爸爸走出了病房
"嗚嗚...小旻,拜託你跟我說,為甚麼爸媽他們總是不愛我呢?就連我現在瞎了,他們還是那麼的冷漠..."
"姐...我也不知道,爸媽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如果爸媽他們不愛你那就算了!姐姐妳還有我!你還有我在..."小旻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
"小旻,謝謝你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來關心我,可惜我再也看不到你了......"小芸說完後,便緊緊和小旻抱在一起,他想,現在在這個世界上,
最關心他的,也大概只有小旻了吧!!!

爸爸媽媽在醫院的走廊上討論著小芸的事情,"你剛剛說的也太過分了吧!不管怎麼樣,小芸都還是你的女兒阿!"爸爸無奈的問著媽媽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剛剛從頭到尾,你根本沒有出來為小芸說話阿!你這樣叫關心嗎?"媽媽也質問著爸爸
"哀!懶得跟你說了!不過我在想,該不該把小芸送到視障學校去?"
"不用吧!那太貴了!"
"錢錢錢,你的眼裡只有錢嗎?那小芸怎麼辦?他如果待在原本的學校,一定會被欺負的,而且他現在看不見了,讀書怎麼辦?
只有視障學校才能讓他用點字書順利的讀下去!"
"那..好吧!"

下一篇--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