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之後,醫生走進了病房,對著爸爸媽媽說"羅先生.羅小姐,您的女兒等一下馬上就要開刀了!
請先讓她休息一下,等一下要開刀的時候護士會把她推進手術房裡,開刀時請您在外面坐著等候,
謝謝您的配合"
"不會!不會!反而是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謝謝你呢!"爸爸感激的說
"這是我該做的事!"醫生說完就走出了病房

"咳咳..咳"
"小芸妳醒來啦?"爸爸關心的說
"嗯......"
"小芸,對不起!剛剛..媽媽對你太兇了!"媽媽內疚的道歉"
"媽媽,沒關係啦!"
"剛剛看你和小旻哭得那麼傷心,我想,是我太過分了!"
"沒關係啦!"小芸這時心裡感到無比的溫暖,原來失明了爸爸媽媽才會那麼關心他阿,
真希望這種感覺能一直持續下去,不要停止......
"要開刀嘍!"護士推著病床走了進來
"那麼護士小芸就交給你了~"媽媽不放心的說
"嗯!您放心!會好好照顧她的!"
小芸被推出了病房,此時爸媽突然覺得小芸好像自從失明了以後,就離他們越來越遠了!

四個小時過後,小芸被護士從手術房推了出來!
"姊姊!!!"小旻急著想過去查看!
"小旻,你姊姊現在還沒醒來,先讓他休息一下吧!"爸爸說
"喔..."
這時醫生走過來,對著爸媽說"剛剛我們已經把她的雙眼摘除了!
如果可以,建議你們可以帶她去裝義眼!來!這是那間店的名片!"
爸爸媽媽接下了名片,急忙的問醫生"請問裝上了義眼,小芸會不會很痛??"
"不會的!您放心!那家店的義眼品質很好!從外表看起來不會很怪!但是睡覺時請把義眼拔起來!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請你們去問那家店的老闆!!!"
"謝謝!謝謝!"

之後爸爸媽媽帶著小芸去了那家義眼店!
"喔~你就是林醫師說的那位小妹妹吧!"老闆仔細的看著小芸的眼睛!
"來!你先戴戴看這個尺寸的義眼!"
"唔...好緊..眼睛好痛!"
"太大了對吧!我們換個小一點的!"
就這樣,試了好久,終於找出了一個完全符合小芸眼窩大小的義眼了!
"好了!這個算你們八千好了!記得晚上睡覺前要拿掉喔!"
"好的!謝謝你!"
爸爸媽媽付完錢之後,牽著小芸的手回家!
"會不會覺得怪怪的?"爸爸問
"還好!"
"姊姊,其實你現在的樣子跟以前沒什麼兩樣阿!裝了義眼,從外表看起來也不會很怪!"
"你這是在笑我嗎?"
"沒有啦!姊你別誤會,我沒有在笑你!"
"好啦!好啦!"
"對了!小芸,我們等一下就要替你辦轉學了!你要去視障學校就讀!"
"為甚麼要轉到視障學校去?我們學校也有專門在收視障學生的班級阿!"
"就是怕你被取笑阿!"
"喔!原來是這樣...."
"那還有問題嗎?"
"沒有!就轉學吧!反正在以前的學校,我也交不到什麼好朋友!因為我人長得醜,功課又不好!
現在我有失明了!如果沒轉學,大概連一個人都不想理我了吧!"小芸又開始自卑了起來!
"小芸你別這樣講,相信你在新的學校也會交的許多視障的朋友的!"爸爸說
"嗯...希望如此喔!"

下一章--新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