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芸來到新學校就讀的日子!
爸爸媽媽帶她來到教室,跟老師談完話後,就走了~
"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他叫羅彩芸,大家要好好跟他相處喔!"
"好~"
老師說完,便打開課本教書!
"老師,請問我要怎麼......"
"喔~那個阿!那個是點字書!妳自己去摸索看看吧!"
"什麼?自己去摸索?我哪會知道點字書要怎麼用阿?這個老師為免太隨便了吧?"
小芸在心中這麼想著,這位老師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溫和又細心...
小芸只好自己打開點字書,慢慢的摸著...他的人生,就像點字書一樣,感覺自己怎麼都摸不
透裡面再寫什麼,倒是自己的妹妹小旻,他的人生就像清澈的湖水一樣~一看便知道
裡面是什麼,為甚麼明明是姊妹,人生卻差了那麼多呢...
"羅彩芸!上課那麼不專心!已經教到下一頁了!"老師生氣的說
"可是老師,我不知道點字書要怎麼用阿..."小芸委屈的說
"妳這個人是怎麼搞得?我不是叫你要自己慢慢的摸索就會了嗎?"
"嘻嘻...慢慢摸索?沒有人教怎麼可能會阿?哈哈"
"就是說阿!"班上的視障同學在底下嘲弄的說
"請安靜!我是老師,我有我自己教書的方法!"老師有點惱羞成怒的說
"喂!老師!妳這樣未免太過份了吧?說什索麼自己摸索?他是新同學,又不會用點字書!
哪可能一下子就用你那個爛方法學會點字書阿!"一位視障的男同學跳出來幫小芸講話
"你竟然對老師用這種態度?我一定要寫聯絡簿告訴你的家長!"
"哼!你寫阿!誰怕你阿?"男同學挑臖的說
"你給我閉嘴!坐下!"
"哼!"男同學不甘心的坐了下來
"至於羅彩芸,你要自己去學點字書才行!不然你遲早會跟不上我們的進度!"
"是!老師!"
"我們繼續上課!"
"為甚麼我那麼苦命?現在連個點字書都沒人願意教我..."小芸難過的想著

"我回來了!"小旻放學回家了
突然,小旻聽到了鋼琴的聲音,一定又是姐姐在彈鋼琴了!
"姐!我回來了!"
"喔!"
"姐,你幹嘛阿!你不是平常最愛彈一些輕快的曲子嗎?今天幹嘛彈"悲愴"阿?
你不知道這首歌很感傷嗎?是不是今天在學校適應得不好?"
"沒..沒有啦!我只是很喜歡貝多芬,今天想換首曲子彈罷了!"
"最好是啦!你就算再怎麼喜歡貝多芬,也不會談這麼悲傷的曲子阿!你搞自閉喔?"
"沒有啦!想學周杰倫而已!唉喲!你別管我彈什麼啦!"
"哈哈...姐,你很好笑耶!貝多芬關周杰倫什麼事阿?你要彈周杰倫悲傷的曲子,
那你彈"不能說的秘密"感覺還比較感傷哩!快說,今天是不是被誰欺負了?"
"我沒有被誰欺負啦!就...我不會用點字書!"
"點字書?老師沒教你嗎?"
"老師叫我慢慢摸索,自己學!"
"吼!那個老師為免太可惡了吧?自己學?你怎麼可能一天就學會了阿?"
"恩..."
"我會幫你跟爸媽講的!不要難過了!笑一個!"
小芸勉強露出了一個微笑給小旻看!
"姐!你的笑容好可愛喔!不要動喔!我去拿相機!"小旻開心的說
"恩!"
小旻拿著相機拍下了小芸薇笑的照片!
"哈哈!姐姐妳這張..咳咳!真的是超可愛的!以後你要常常..咳..保持這種微笑喔!"
"恩!好啦!小旻,你感冒嘍?怎麼一直咳?"
"咳..我沒事!"
"喔!"
"哀!果然是小旻,就是因為心裡常常保持這種樂觀的態度,所以才會備受爸爸媽媽和大家的疼愛吧!"
小芸心裡想著

下一章 鋼琴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