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志奇,葉希辰,你們...你們竟然在吸毒!?"老師氣得滿臉通紅的大罵
"你們為甚麼要這麼做?學校不是已經宣導很多次,絕對不可以吸毒的嗎?
你們聽不懂是不是?這樣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對不起老師..."阿奇小聲的說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該說對不起的,應該是你們的爸媽,說!你們吸了幾次??"
"三四次多了..."阿奇哽咽的說
"什麼?三四次了?這可嚴重了,如果是一次的話說不定還戒的掉,三四次的話..."老師開始緊張了起來
"老師對不起,當初是我帶毒品給老大的,都是我,才會害老大上癮,可是我已經對毒品沒興趣了,
但老大他..."
"原來是這樣,難怪我剛剛看到葉希辰跟你搶毒品...葉希辰,你的身體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
"快說阿,陳志奇...你知道他怎麼了嗎??"
"老大他這幾天請病假,都是在家裡吸毒,所以他才會變成這副樣子的!"
"天阿,葉希辰你...太嚴重了,你們兩個跟我到校長室去,我先聯絡你爸媽,這件事需要跟校長好好談談!"

"葉希辰同學,聽陳智期同學說,你這幾天請假都是在家裡吸毒,你為甚麼要這樣做?你難道不知道
吸毒對自己的身體很不好嗎??"校長嚴厲的問
"校長對不起,是我沒把孩子教好,請您不要怪他!"爸爸歉疚的說
"葉先生,您身為他爸爸,難道你都不知道他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吸毒嗎?"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
"拜託你,不要在推卸責任了,你到底是不是他的爸爸?"媽媽的大聲的說
"你以為我想嗎?是我叫他去吸毒的嗎?你都不用不責任是不是?"爸爸也火大了
"兩位家長,請你們不要這樣,孩子還在這裡呢!"校長連忙勸告
"哼,當初說要生孩子的也是你,現在在講的也是你,到底要我怎樣阿?"媽媽還是又補上了一句
"你呢?孩子又不是從我的肚子裡生的,你也有一半的責任!"
"還說我呢,早就叫你不要對孩子太嚴厲,你就是不聽,現在呢,孩子在外面都學壞了,你說怎麼辦?"
"夠了!!!不要再說了!既然你們一直把我在那裡像球一樣踢來踢去的推卸責任,那你們乾脆不要我,把我賣掉算了!
幹嘛還來這裡假惺惺阿?"葉希辰突然說出這句話
"啪!"爸爸打了希辰一把掌說"我實在是對你太失望了,要去勒戒所的手續我不辦了,你們自己想辦法吧!"
爸爸說完就走了出去,媽媽也對希辰嘆了口氣,然後也跟著走了
"葉先生,葉太太,請你們留步阿!"校長對著爸爸媽媽大喊著
只見爸爸揮了揮手,就往學校大門走了出去
"爸爸媽媽他們真的不要我了,不管我變成怎麼樣都沒關係嗎?"希辰傷心的說
"葉希辰同學,你的父母既然走了,那我們也不能說什麼,總之我們會幫你辦好手續,
讓你去勒戒所戒毒的!!!"
一個月後,葉希辰被送進了勒戒所戒毒
"我不要阿,我要吸毒,我要吸毒!!!"葉希辰的毒癮發作,在勒戒所裡大叫了起來
"請你不要這樣!!!"警衛抓著希辰說
"給我毒!給我毒!!"
"老大!"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是阿奇,但他旁邊,還站了一個他交了多年的好友,林漢杰!
"你們來這裡做什麼?我已經和你們沒有任何的關係了,怎麼樣?你們有帶毒品嗎?沒有就滾!"
"老大,你不要執迷不悟了,我和林漢杰是真心想要幫你的,你體諒一下我們好不好!"阿奇哭喊著說
"我不需要你們的幫忙,滾!!"
"希辰...你真的要趕走我們嗎??"林漢杰痛心的問
"哼,對,我就是不想看到你們,怎麼樣?"
"希辰,好歹我們朋友一場,你就聽聽我的勸告好不好?"
葉希辰撇頭不理,不過心裡卻很高興林漢杰和阿奇能來看他!
"其實...自從我發現你的成績慢慢退步之後,我就覺得有點奇怪了!發現你吸毒的那刻,
我的心情實在是複雜到不得了,後來,我私底下找了阿奇去談談,這才發現,你的心裡一直很悶!
你都有告訴阿奇,但你為甚麼不告訴我呢?你爸媽不相信你,你可以找我幫忙阿!!我相信,你爸媽還是愛你的!
他們總有一天會相信你的!!!"
"你每次都這樣說,你沒看到嗎?今天我爸媽超丟我的面子,直接在校長面前吵架,還直接走出大門,
叫我自己想辦法,而且,他們到現在都還沒來看過我耶!"希辰哭喪的說
"葉希辰,你聽我說一句話,愛,是要自己去主動爭取,而不是被動等待!"林漢杰認真的說
"可是..."
"別可是了,你聽不懂我剛剛說的話嗎??"
"嗚...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理你和阿奇的,你們兩個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老大,你也是我的好麻吉啦!!!"阿奇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
三個人擁抱在一起,他們此刻決定再也不分開了,葉希辰也決定跟爸爸媽媽好好說明,
最後爸爸媽媽也同意了希辰繼續踢足球,十年後.................
一位足球選手走了出來,身旁跟著他多年來教的好友,林漢杰和陳志奇!
"漢杰,阿奇,我明年就要代表國家去比奧運了!你們說我厲不厲害?"
"老大!恭喜你!!!"阿奇開心的大叫
"喂,阿奇,不是說好不要再叫我老大了嗎?"
"唉呀!我忘了嘛!不過老大你對我還不是一樣是有老大的語氣?"
"你在講阿!死阿奇!"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再吵了,都已經是24歲的大男生了還吵什麼?不過,希辰,真的要恭喜你了!
你一定能成為我們國家最強的足球選手的!!!"
"恩!"
此刻的葉希辰,他覺得好幸福,擁有那麼好的朋友在身邊,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

END 

真高興終於寫完了,不知道大家的評論怎麼樣,覺得好就按推吧!
覺得不好的話也請你按推XDDDDDDDDDD
(聰明人知道要反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