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好ㄅ我得承認,看完這部片我的腦細胞完全死光光(嚇
只能說諾蘭真的是個了不起的導演XD拍出這麼不得了的電影啊~
然後反正今年暑假閒閒沒事做,就一直看李奧納多就行啦啦啦啦!!!
以下...不貼劇情,因為要用分析的才看得懂,寫這部片的影評,
我想有雷是一定的,要看不看隨便你嘍~~
李奧納多飾演一個盜夢技巧非常高超的人,他和一群夥伴組成了盜夢團隊...
目的就是為了想快點回家見到孩子~

全面啟動  
啟動者:唐姆柯比
全面啟動
守門人:亞瑟
全面啟動
造夢者:艾莉
全面啟動
偽造者:依姆斯
全面啟動

旅客:齊藤
全面啟動
目標:羅勃費雪
全面啟動
陰影:茱兒

盜夢團隊介紹到此,但是影片一開始,你會看到柯比和一個老人,坐在
個日式酒店裡談話,那個老人是誰,你後來就會知道,但是諾蘭一開始就讓觀眾知道,
這是在夢裡,是在齊藤的夢裡,柯比的任務是偷取齊藤的商業機密,可惜因為了一張羊毛地毯壞了整個行動,有夠悲劇...
當然原先的造夢者背叛了柯比一行人,所以柯比後來又從老丈人那裏找來新的造夢者--艾莉
但齊藤因此看中了柯比盜夢的能力,跟他交換條件,只要他能潛入競爭對手大企業家的兒子費雪的夢裡,
並植入放棄父親的商業帝國的想法,齊藤他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讓科比的通緝令取消~(因為他的妻子茱兒跳樓自殺,留下一封遺囑給
律師,警方誤以為是柯比殺害她,柯比因而被通緝)
前面的劇情大概都比較簡單易瞭,然而我得先講講夢裡的規則,
就是,柯比他們前面在齊藤的夢裡(日式酒店)並沒有使用鎮定劑,所以只要在夢中死亡便可以回到現實!
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Kick,Kick指的是一種撞擊,這種撞擊力道會使你在夢中醒過來,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我之前曾經夢過從橋上跌下來,立馬有種失去平衡的感覺,所以醒過來...(Kick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柯比潛入費雪的夢裡這個計畫,需要鎮定劑來加強夢的穩定度,所以他們就去找化學家尤瑟夫來取得藥劑!
但因為鎮定劑的藥效太強,服藥後死亡並不行回到現實,而會掉入混沌,想回到現實大改只有藥效退了才行!
(以下紅字很重要)
現實:柯比先在飛機上迷昏費雪,眾人服藥後便前往費雪的夢境!
第一層:雨都,眾人在計程車上綁架費雪,依姆斯偽造成費雪的彼得叔叔,經由依姆斯的詳細調查,
最後告知費雪保險箱裡有他爸爸給他的重要遺囑,然而因為費雪受過訓練,夢境裡出現一大堆傭兵拿槍掃射(此為費雪的潛意識)
齊藤中彈。然而前面講的規則...服用鎮定劑在夢裡死亡並不會回到現實,於是眾人趕緊往第二層夢境去,他們在箱型車裡入睡,
由尤瑟夫駕駛,並且兼任計時員!
第二層:飯店,依姆斯偽裝成美女接近費雪偷走皮夾,而柯比便趁機接近費雪告訴他有人要對他不利,費雪
因此信任柯比,而費雪在上層透露出的密碼...沒記錯的話應該是528491,這也正是飯店的房間門號,
假彼得叔叔出現,費雪以為是他幹的陰謀,便跟柯比他們潛入彼得叔叔的夢(其實只是往第三層夢境去,
柯比才能植入想法)這層由亞瑟當計時員,由於尤瑟夫開車技術不好所以翻車,造成夢裡的無重力,
可以在空中飄浮,那時亞瑟超帥的>//<
第三層:雪地,齊藤的傷勢惡化吐血,正在緊要關頭時,沒想到柯比的潛意識,也就是他的亡妻茱兒又來亂,
一槍斃了費雪(費雪因而陷入混沌)他們的任務失敗,此時依姆斯說了一句話讓我笑了:「反正又不是我回不了家。」
XDD柯比瞪了他一眼,ㄎㄎ這句話未免太中肯了一點吧~
但聰明的艾莉提供了個好點子,就是他和柯比一起進到混沌層救費雪,再讓依姆斯電擊費雪,計時員是依姆斯!
混沌層:柯比和茱兒建造的城市,他和艾莉找到了茱兒,茱兒說只要柯比留下來就告知費雪的下落,
此時柯比才慢慢敘說往事...原來,因為柯比和茱兒在夢裡建造城市,一待就是五十年,茱兒把他知道的真相,
也就是那個陀螺(陀螺在現實中轉完會停,在夢裡則會一直轉)鎖在保險箱裡,柯比只好潛入茱兒最深的潛意識裡,
她的心理,植入了「你所在的世界不是現實,死亡才是唯一的出路。」的想法,他們倆臥軌自殺回到現實,但因為柯比
植入的這個想法,讓茱兒以為還在夢境裡,所以在他們的結婚紀念日那天,她選擇跳樓自殺,所以就死了!之後柯比答應茱兒留
下,茱兒因此透露費雪的行蹤,然後依姆斯對費雪進行電擊,艾莉把費雪推下去(Kick回到第三層)費雪到保險箱按下密碼打開,
看到的是他唯一的童年記憶...風車,他爸爸對他說:「我對你很失望,因為你想變成另外個我。」
這就是柯比植入的想法,費雪因而想要做自己,放棄爸爸的企業!
此時柯比正想離開,卻被茱兒拿刀刺中,艾莉緊急開槍斃掉茱兒,柯比叫她先走,他則要去找齊藤!(齊藤在雪地死亡,掉進混沌)艾莉跳樓Kick回第三層,
此刻雪地引爆,然後飯店也引爆,艾莉.費雪.依姆斯.亞瑟都回到第一層,尤瑟夫開的廂型車掉進水中,眾人浮上水面,我覺得應該是
因為藥效退了所以他們都先在飛機上醒過來,而柯比和齊藤呢,他們則還留在混沌,後來柯比被海浪沖回岸邊(也就是電影剛開頭的那時候)
他被帶到日式酒店,桌子前面做了個老人,沒錯!那就是齊藤,為甚麼齊藤老了而柯比卻沒有老??那是因為每一層的夢境,時
間並不相同,到下一個夢境時間就會被放大,雖然齊藤只比柯比早來到混沌幾分鐘卻變得那麼衰老,時間可能一變就是好幾十年,就是這個原因~~
最後柯比說服齊藤這裡不是現實而是夢境,齊藤他還沒履行對柯比的承諾(取消他的通緝令)所以齊藤拿起槍先殺了柯比再自盡,
由此可知,接下來柯比先醒來,齊藤才醒來(因為藥效退了所以自殺可以回到現實)齊藤按照約定打電話,柯比的通緝令被取消!
一切都結束,柯比來到機場,老丈人迎接他回到家,柯比和小孩團園,皆大歡喜♥
我知道對於結局大家都有各個的說法!因為柯比最後轉了陀螺,看似要倒不倒的~唉諾蘭你很愛吊我們的胃口耶XD
但我個人是偏向回到現實這個說法~1.我連續看了三次這部電影,在夢境裡柯比的確有帶戒指,現實則沒帶,
證明他已回到家2.柯比他的小孩確實長大了,因為柯比在外工作了兩年,小孩的年齡也增加了兩歲,演員名單
上有寫,這是可以確定的!3.陀螺最後的確有傾斜,如果在夢境,應該會一直轉一直轉,大家可以拿陀螺試試看!4.有人說從頭到尾
都是一場夢,那麼我請問,如果從頭到尾都是夢的話,我想這部片就不用拍了,柯比就一直待在夢裡就好啦,跟他的茱兒和
映射的小孩再一起不是挺幸福的嗎??
但畢盡這是開放性的結局,所以只能由大家想像,上面只是我的想法而已,別太介意!
嗚啊啊啊~李奧納多你好帥啊♥拿手槍整個把我電慘<3
全面啟動
全面啟動
李奧在這片真的很有男人的魅力,
超成熟的OUO老實說我是覺得假如李奧結婚的話,他一定是個疼小孩的好爸爸,
因為他在電影最後面抱小孩整個超溫柔.超有愛的!!!(好吧我知道這只是演戲
最後因為柯比和家人團聚,再加上那個音樂,害我有種想哭的感覺ㄏㄏ~
對了最後看完這部片你會狂作夢,醒來還會以為在夢中,然後拿你自己的圖騰確認XDDDDDD
不過只能說諾蘭真的是個超厲害的導演...全面啟動這部片...一生一定要看過一次啦!!!最後來點幕後的照片吧。

LEO

所以現在是在比身高···?XDDD
預告片點M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來自未知行星的沙丁魚(#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