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旅程
傳說中的鐵達尼號鴛鴦情侶又再度合作了~
怎麼能不看呢??(其實這人是為了李奧XD)

劇情:
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一向都認為他們特立獨行、與眾不同,而且願意也準備好要依照崇高的理想過生活,於是當他們搬進位於革命路的新房子之後,就很驕傲地和他們周遭典型的郊區家庭生活劃上界線,並且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受到那個年代保守的社會風氣鉗制。

但是儘管他們是一對充滿魅力和反叛精神的前衛伴侶,但是魏氏夫妻卻發現自己漸漸成為他們當初最唾棄的枯躁生活:丈夫成為一個有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的好男人;妻子則成為一個只能渴望卻不能擁有自己的成就和熱誠不快樂的家庭主婦。也就是說,他們就像其它的美國家庭一樣,喪失了原有的夢想。愛波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並逃避成為平庸家庭的宿命,於是大膽地計劃重新來過,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康乃狄克州郊區,到充滿未知數的巴黎闖天下,但是當他們展開這個計劃之後,這對夫妻各自都被迫面對他們臨界點:妻子為了逃離平庸不計代價,丈夫則為了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願意做出任何妥協。
真愛旅程
法蘭克和愛波,是個大家所羨慕的模範夫妻,法蘭克是個好男人,
愛波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然而愛波卻越來越不能忍受這種生活,
她曾經講過,現在的一切都不叫現實,唯獨去巴黎,完成他們的夢想,這才叫真正的現實!
或許愛波的想法沒有錯,但是,就算他們去巴黎,
對於那裡的生活,他們又能滿足多久呢??
然而法蘭克原本被愛波的提議所打動,但最後因為
被上司看中,於是他更是找到個好理由待在這裡!
可是一昧的待在同個原點,平凡是很不錯,但是你不去嘗試,又怎麼能成功呢?
這就是本片的矛盾之處,愛波有自己的夢要去追求,
法蘭克只想維持他們原本的生活,對,他們兩個是都沒有錯!
但夫妻意見不同,總是會吵架,剛好愛波又發現自己懷孕了,
兩人的感情更是降到了冰點,不管是法蘭克和女同事偷情,
愛波和鄰居發生關係,他們倆個都該為這些事負責任!
我想愛情並不是本片的重點,台灣片商應該是把片名翻錯了!
跟愛情是沒什麼關係,重點在於他們對於夢想和現實的革命!
真愛旅程
兩人看似完好的愛情,為甚麼愛波最後會步上死亡這條路呢?
在於片尾那頓美好的早餐,愛波對法蘭克坦承他並不恨他,
但她早已看清法蘭克不想去巴黎的事實,或許法蘭克很想要那個孩子,
可是愛波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他,自行墮胎,因而失血過多而死!!
這樣到底值不值得??這是大家看完需要思考的一個點!
她就這樣墮胎就離開了人世,只剩法蘭克一人孤伶伶的,
大家都有看到李奧納多飾演的法蘭克最後在公園裡的場景,
孩子玩得盡興,但他的表情還是不能掩飾心中的那份落寞!

真愛旅程
而愛波這麼做又有帶給法蘭克什麼快樂呢??沒有!絕對沒有!
追逐夢想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如果沒有做足充分的準備,
我想最後還是白費功夫,當然像法蘭克一樣若因害怕失敗而只待在原地踏步,
也不會快樂,有夢是最美麗的吧,放手去追吧!
我相信法蘭克很愛愛波,真的很愛,只是他不太懂得表達!
愛波也愛法蘭克,但她最後會走上死亡這條路,或許是他們之間不懂得退讓,
相互退讓,給彼此多一點空間,愛才會永恆,
我想這也是本片的一個重點吧!
真愛旅程

對某些人來說,這部片或許是沉悶無聊的,
但對我來說,這部片很有意義,值得令人思考!
適合由婚姻狀態穩定的夫婦看吧,情侶最好不要看,原因是甚麼你懂得XD
痾我要說的是...李奧和凱特真的是表演得太好了!
果然在鐵達尼後演技都更上層了一步!
導演在當時其實是凱特的老公(現在不是)
我看到一篇報導說,凱特覺得她和李奧拍親熱戲的時候很奇怪!
而導演也待在另外的房間看,(他不想直接看到他們兩親熱)
ㄎㄎ我只能說...誰叫你要找李奧當男主角阿,難道不知道他們是著名的鴛鴦情侶嗎(笑)
有人說這部片可以說是鐵達尼號後續,傑克和羅絲下船結婚:3
不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傑克很溫柔,法蘭克火氣有點大XDDDDDDD
話說凱特變瘦了~雖然時間過得很快,李奧和凱特眼角都多了幾條皺紋!
可是我真的覺得凱特變美了這樣OUO
真愛旅程
然後...雖然只差了一年,但我怎覺得李奧在這片跟隔離島的樣子差好多喔!
在這部片有娃娃臉.娃娃音,整體來說超帥的耶♥
真愛旅程
ㄏㄏ還有這是我繼全面啟動後,更是覺得李奧如果結婚的話真的會是個疼小孩的好爸爸!
雖然他們的小孩在片中沒有出現很多次,但有一幕我還是覺得李奧對小孩很溫柔:D
快結婚吧北鼻~不然就跟我結好了(嘖李奧喜歡的是名模TAT
總之呢,這部片還蠻推的,
有空可以看看喔~預告片點OW<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