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艾德格  
李奧演的:)我發誓要把李奧納多演的電影全部看完!!!(別激動
今天這篇要寫的還蠻多的,就不廢話嘍~

劇情簡介:
艾德格胡佛在一己生涯中崛起成為美國最有權力之人,擔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將近五十年,不計代價保護自己的國家,歷經八任總統和三次戰爭,奮力對抗實質或潛在的各方威脅,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不惜忽略或篡改規則,他的手段既無情又充滿英雄主義,而他最渴望的就是獲得全世界的敬佩與讚賞。
胡佛極度看重秘密的價值,尤其是別人的秘密,他甚至不惜利用那種資訊以施加壓力於國家領導人物身上。他瞭解知識就是力量、恐懼能造就機會,因而利用這兩種道理獲取前所未有的影響力,建立起令人畏懼又不可動搖的名聲。
胡佛的私人生活與公開生活一樣處處提防,只信任少數備受保護的核心人馬,他最親密的工作夥伴克萊德托爾森也是他的長期夥伴;他的秘書海倫甘地或許對胡佛的秘密計劃最為知情,但直到最後都對他忠心耿耿。唯有他的母親能給他鼓舞的力量與良知,不過她的過世使他大受打擊,他一生都在追求她的愛和認可。
強 艾德格》透過胡佛本人的目光,探索他私人和公開的生活和感情,他扭曲事實就像扶正黜邪一樣輕而易舉,終其一生奉獻於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正義,但是卻經常偏向權力最黑暗的一面。

強艾德格
胡佛,對於FBI是個非常重要的大人物!
基本上我覺得他還蠻厲害的!
他擁有自己的一套科學辦案手法!
尤其是他對那些指紋有別於常人的見解!
他就像是管理那些圖書館的書一樣!
有條理有秩序,他獨樹一幟的辦案手法,很快就能抓到犯人!
難怪,胡佛這一生似乎沒有甚麼缺點了,完全perfect!
除了他跟他的夥伴克萊德托爾森的同志情和一點點的戀母情結!(我後面會講
我不知道這個人的一生到底有多完美......
首先我們知道,胡佛熱愛他的工作,他對自己也很嚴格!
不只這樣,他還要求下屬要盡可能的做到完美!
包括滴酒不沾.要熱愛國家.要忠心耿耿之類的規則!
否則他會把那些平時就混混的人給炒了!
胡佛熱愛國家,對工作也盡到自己本分!
不過應該很多人都好奇,他怎麼可以連任那麼多年??
而且還是經過了八個總統,
都沒人敢把他換下來,因為...胡佛擁有各式各樣的秘密...
那些人根本不知道胡佛有甚麼自己見不得人的秘密...
他常用竊聽器手法,得到那些值錢的秘密,
如前面劇情有說到,胡佛他這一生都渴望獲得全世界的敬佩與讚賞,
所以我想他會這麼做,一方面是威脅,一方面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名聲和地位吧!
或許胡佛自私,但當個有名聲地位高的局長..誰不想呢?
再說他這輩子其實也為FBI貢獻很多了!雖然後面克萊德拆穿了胡佛...
因為其實胡佛根本沒親手抓過那些知名的大盜!
一切都只是胡佛編造的謊言!不過我想這就是他對權力的欲望吧呵呵:)
對了電影裡有提到約翰‧狄林傑這個知名大盜!
之前有部強強的電影「頭號公敵」就是在講這個,跟胡佛這個年代多少也有關係!
我是覺得頭號公敵比較好看.有趣啦!歡迎大家去看看喔~
強艾德格  
不過胡佛擁有那些性格,跟他的母親是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簡單來說胡佛其實非常崇拜他母親,但心裡又帶著一點畏懼和愛戀!
這就是所謂的戀母情結(?)
再說胡佛也是個媽寶XDD
我想胡佛的一生都受母親的影響相當的大吧!
而之後他的母親去世,胡佛在家中帶著母親的項鍊.穿著她的衣服照著鏡子不斷的喊著
「艾德格你要堅強!艾德格你要堅強!」
最後他終於崩潰倒在地上哭,由此可知胡佛真的非常需要他媽媽!
噢天啊看到這一段李奧納多演的真是好啊OUO
看到李奧哭我的心都快碎了TAT
強艾德格  
接著我們講到胡佛和他的工作夥伴克萊德托爾森!
兩人一開始應該只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
再說本來胡佛就很欣賞克萊德!
最後更因此發生了一段同志情......
或許克萊德不能失去胡佛,胡佛也不能失去克萊德..
兩人在飯店裡打架,後來克萊德還直接強吻胡佛(嚇)
我想,是克萊德解開了胡佛心中的那把鎖!
他們彼此都愛著對方!
說到這裡,我覺得這是李奧納多在片中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覺得他這次沒有把他和克萊德的同志情演得很到位!
感覺...太用力了,不生動!
不管怎麼說我都還是覺得李奧在「全蝕狂愛」演的同志情才是最自然的...
而且人家那時還是個美男呢XDD

強艾德格  
可是我覺得演克萊德的艾米漢莫表現的很好!
他可以很自然的去表現他對胡佛那強烈的愛!
我覺得在飯店那幕可以說是本片高潮了:3
後來最後胡佛再家中因高血壓死去,克萊德仍然記得胡佛這死愛面子的個性!
依然維護住他最後的一絲尊嚴!!
真是一個好的同志戀人啊(欸不是
強艾德格
然後我要講一個地方就是我一直不能忍受的......
唔啊天啊化妝師是誰給我出來!!!!!!!!!!
畫這甚麼老裝嗄?我根本沒辦法接受!
誰准你把李奧納多畫成這樣子的?
感覺他好像帶個老人面具再演的樣子,
人家老了也很帥的老不好!!!還有,艾米漢莫的裝也很糟!
把他畫個像是個90幾歲的老人,感覺得快掛了的樣子......
強艾德格  
這是本片得一大缺點,還有就是...對政治沒興趣的最好不要看,
還有衝著明星看的也不要看(我衝著李奧看得XD
不然你會覺得實在很悶,兩小時多的片長描寫一個人物,
若不對美國歷史有興趣,可能會看到打瞌睡= =
不過如果很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是好片喔!
因為聽說李奧納多還特地去模仿胡佛的口音,研究胡佛的腳步...
摁真是個認真的好演員OUO
而且導演把那個治安敗壞的時代拍得蠻真實的!
這片要看可不看(可是我覺得我如果在電影院看可能會瘋掉?
然後艾米漢莫演技其實不錯,
他最近也是跟強尼戴普合作「獨行俠」一定要捧場的啦> <
摁還有我超羨慕片中只出現一下子的小女孩...
欸為啥她隨隨便便就能Kiss李奧啊?不公平我也要我也要啦!!!(變態?
痾好啦廢話講完了~預告片就是啾!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