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亨小傳  
今天雖然去新訓,可是終於讓我看到我一直想看的電影···
也就是不久之前的大亨小傳!!
GOD這部電影超讚的好嗎!!等等你就知了呵呵:)

劇情簡介:這部電影跟隨著如費茲傑羅般的未成名作家尼克卡拉威,他於1922年春天離開中西部來到紐約市,這個時代充滿著式微的道德、絢爛的爵士、私酒的大戶和狂飆的股市。尼克追求自己的美國夢,住在笙歌鼎沸的神秘百萬富翁傑蓋茨比家隔壁,而海灣對面則住著黛西和她那風流的名門丈夫湯姆布坎南。尼克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種世界內、外的一切,於是決定提筆寫下一個故事,關於一段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和讓人心痛的故事,並反映出我們當前的時代和掙扎。
大亨小傳
就是因為覺得之後可能會去看這部電影,
所以我早在上映沒多久就買了小說看。

才知道,隱沒在費茲傑羅筆下··那個偉大卻又悲傷的愛情故事!
很多人好像誤會了這部電影,
你們一定很疑惑,為何李奧納多飾演的蓋茲比那麼後面才出現··
因為這個故事是以第三者尼克的角度去看的,當然尼克把故事娓娓述來的時候,
鏡頭當然就照他啦!說真的,這個由前蜘蛛人陶比麥奎爾的戲分多到可以當男主角了= =
談到尼克,是蓋茲比的朋友,在認識蓋茲比以前,對於這個神祕富豪的
紳士難免會好奇。他,是誰?從事什麼行業?為甚麼有那麼多錢天天辦派對??
當然,不只他一人好奇,每個人都對蓋茲比抱著猜疑的心。
事後他去了表妹黛西的家,認識了貝克,參加了蓋茲比的派對······。
才知道,原來這一切的一切,辦了那麼多的派對,都是為了黛西這個美麗的女人。
或許,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裡,夜夜笙歌,就只為了他心愛的女人。
你會覺得小題大作一點都不奇怪,尼克也是這麼覺得。
1663354336

五年前,或許蓋茲比和黛西都是互相深愛的彼此。
可是後來因為蓋茲比去打仗,身上又窮。
黛西只好背著自己的良心,帶著一條珍珠項鍊,嫁給一個有錢馬球手湯姆布坎南。
五年前五年後,時光的流逝,在兩人的愛情上割下了傷痕··
若不是貝克和尼克,我想再過個幾年,黛西就根本忘了蓋茲比了。
重逢的那天,外面下著大雨,
卻絲毫不能撲滅兩人又相見苗出來的愛火。
再相逢再相處,伴著拉娜德芮(Lana Del Rey)低沉磁性又哀傷的歌聲,
我也覺得這兩人相處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但事情為甚麼會變成最後這樣呢??
我覺得黛西絲毫沒有勇氣面對他們的愛情,在飯店那裏就能清楚明白。
她說過:「女人就是要當個美麗的小傻瓜。」
當她有這種想法時,就沒有勇氣了,是怕失去嗎?
他明白蓋茲比非常愛她,她再五年前的那一夜,也成為了蓋茲比的女人了······
「黛西,快告訴湯姆你不愛他!這樣一切的痛苦都結束了。」
「傑伊··你要的太多了,我沒辦法說完全都不愛他阿··我愛湯姆,也愛你啊。」黛西留著淚說道.
「你也愛著我?」
從上面的對話就可以知道,黛西的確也不能說完全不愛湯姆!
對,那時我看完這一幕後,覺得黛西根本不值得蓋茲比那麼愛他。
因為我覺得她不配。
1663423278  
但是時間一久,人也會變。
黛西或許早已不是五年前深愛著蓋茲比的黛西了!
後來事情一一發生,湯姆的情婦,伴著珍珠光芒的點綴,
就這樣被撞死··多麼諷刺的畫面啊!!蓋茲比呢?仍然
再命運的捉弄下死亡···
槍聲響起,代表美國夢的破碎,蓋茲比的心願也宣告破滅。
在棺材裡那寧靜安詳的表情,似乎沒有帶著一點怨恨就離開人世。
而最後那通電話呢??黛西到底有沒有打來?
蓋茲比認為有就足夠了。
他如果在死前電話還沒響的話,應該會很冤死吧。
雖然現實是殘酷的.
水波逐流,蓋茲比的身體沉入水裡,鮮血··在他的腳下畫下一圈圈的紅圈。
然而,之前每天都來蓋茲比家的那些人,
卻沒有一個人願意來參加蓋茲比的葬禮。
當然···黛西也是!
也許,到最後,除了尼克有把它當成真正的朋友之外,
沒有人對於蓋茲比的死感到掛念,沒有人真心愛過他,
結尾都是一場空,蓋茲比,他有如孩子般的純真和癡情,在這個世間,在尼克的心裡,
都化成美麗的泡泡,永遠的散滅·消失······。
沒錯,跟大家想的都一樣,我看完也覺得黛西和那些人真的很絕情。
蓋茲比那麼深愛著他,但後來想一想···煩惱誰對誰錯並不是費茲傑羅要告訴我們的重點。
而是去思考人性的真實面。
雖然有著華麗的外表,卻不能掩蓋住那
虛假的心!
這就是現實殘酷和絕情,就像蓋茲比一直渴望的那個綠光,
因為那裏住著他心愛的黛西,明明就只差一步,就能觸手可及了··對吧?
又或者,蓋茲比必須學會放棄,當黛西早已不是黛西時,就算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
蓋茲比付出了真誠的心,卻換來了絕情,甚至連命都豁了出去···這就是令人心酸的地方阿。
故事結束了,這個美麗卻又悲傷的愛情··就只有尼克記得和感嘆,
這齣愛情悲劇,就在刊版上的那雙大眼睛的窺尋下,慢慢的被世人遺忘······。
當然啦,也在費茲傑羅的筆下,這個故事呢,就成為了美國最經典的文學「大亨小傳」。

1663325941  

呵呵很感傷對吧,不用想,我的眼淚又被李奧納多這人給騙走了。
對啦我的眼淚不用錢XDD
話說李奧納多穿西裝還真好看,不管黑色白色粉紅色都帥<33
李奧的演技還是一樣好啊啊啊啊!
他本身就有一股貴公子的氣息,看「鐵面人」就知道了!
風度翩翩,彬彬有禮。
而且他每次在片中領便當票房好像都能大賣(誤XD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看到李奧掛點,那會讓我很想哭TAT
他在水中沉下去的表情,真的超像傑克的!!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娃娃臉阿(笑
是說啦···聽說巴茲魯曼有加入一點李奧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青澀臉孔和成一點進去噢噢> <
聽到這個消息我超爽的是吧:DD
所以在看的時候有特別注意一下李奧的臉,
恩,還真的有變年輕的感覺,笑容依舊陽光燦爛YA我愛的♥
難怪媒體說重返金童巔峰:)
雖然避免不了多少還是有點歲月的痕跡···
但這也代表著多了一份滄桑,也多了分進步不是嗎??
我相信Leo的,明年他很有機會靠這片拿奧斯卡噢:33
ㄏㄏ其實阿··李奧在這片裡有哭哭喔@@
也不能說哭啦,就是眼睛有閃爍著淚光(不捨中XD
而且他跟黛西重逢緊張的樣子,還把尼克的鐘弄壞,也太可愛了吧>//<
BUT李奧納多說他演完這部後就不想再演那些談情說愛的片子了,
也對,這樣才能嘗試更多路線顆顆ˊˇˋ

1663423269  
吶,側面還是一樣帥,再瘦一點會更好看
講到其他演員,
我覺得陶比啊有發揮到極致喔,
這讓我對他光目相看,雖說以前我真的不喜歡他(汗
可是這次的確有演好!
期待他下一部戲昂OUO
然後女主角
凱莉墨里根也很不賴,
1663423276  
演的完完全全就有一種黛西那尊貴柔弱又帶有點高傲的Fu!
好啦雖然他在試鏡的時候親李奧讓我有一點點點吃醋以外,(吃醋個P
我覺得她其實是個炙手可熱的好演員:>
1663411187  
上圖是從李奧的FB拿的XD
這種文藝愛情片巴茲魯曼居然會用3D的
方式呈現,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李奧和巴茲都說過,用3D能讓我們的視野更加廣泛,好來
看這個美國的文學經典,可是··其實阿,
我並不建議用3D看喔!
因為我覺得3D看,雖然真的能讓那些Party的場景裡,
絢爛的色彩,繽紛的光芒,宛如置身在裡面,
但卻不能真正的感受到蓋茲比和黛西的愛情。
畫面固然重要,可是內容才是最需要被大家矚目的阿!
話說,用3D看,就不能發現李奧納多穿的西裝是粉紅色的喔(夠了這不重要
所以啊,我就算是用2D看,色彩繽紛的亮麗還是有看得很過癮,
花錢看3D真的不必要。
然後阿然後這部就很有巴茲魯曼的style,
光是看一大堆黑人歌手在台上唱歌跳舞又讓我回味以往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舞會的場景了哈哈!
巴茲魯曼果然是個厲害的導演,
超愛看他拍這種派對歌舞的片AUA
視覺和華麗場景是真的做得很不錯啦!
尤其是海報和劇照啊,整個超華麗超漂亮的!
上次去電影院看到的時候我整個超嗨哈(喂這不用提了
我懷疑海報全部都有用柔光,不然怎麼能營造出那麼美又浪漫的情境呢:)?
1663423277  
然後音樂嘛··我覺得拉娜德芮的「Young and Beautiful」
最好聽,非常符合大亨小傳的故事。推薦!一定要去聽噢!!!
哈害我一直重複聽,又想哭了QAQ
當然其他音樂還有JAY-Z的嘻哈樂,總之音樂部分是大陣仗的歌星來幫忙啦!
這部片等於是超強卡司的,原聲帶有空可以聽聽噢噢:-**
1663388661  
上圖的巴茲魯曼導演和陶比在講話,然後李奧在抽菸?!

呵呵放好玩的啦XD(喂

我還要補充最後最後的一點,就是···

補充

噹噹噹~

16年的李奧沉入水裡的比較圖:)噢尬的時間好快嗚嗚(哭P

摁對你沒看錯其實兩張圖雖隔了16年,但臉真的差不多噢(什麼難道是水中重力的效果XDDD

好啦一方面是讓你看看名不虛傳的娃娃臉醬子。

然後這是我在暑假最後一次寫影評囉QQ

今天新訓超悲劇的,主任說國中的功課會很難OMG.

所以以後我就很少有空檔啦.除非我真的不想念高中了

這就是我今天寫那抹多的原因~

希望有看過這片的人你們看到我的影評會尬意:

在附上配著超好聽的音樂a短版預告片ㄅ~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