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陵王

「記得我手心的溫度,好好照顧平安。」

這是天女楊雪舞對戰神蘭陵王說的最後一句話。

之後,她便在他的懷中永遠的沉睡······。

魏晉南北朝,天下大亂,人們民不聊生,戰爭四起,血染大地。

在某個際遇中,一個本為平凡女子的楊雪舞邂逅了蘭陵王,高長恭。

相遇,造就了一輩子放不開的依戀。

在雪舞奶奶的預言下,又再一切命運巧合的捉弄中,

他,高長恭,被楊雪舞繫上了代表著相愛的衿帶。

就像一條紅線,緊緊的離著他們兩個,永遠不分開······。

雖然,他們的愛情一路走來算是坎坷的。

但是他們知道,不管經歷了風霜雨雪,他們始終是相愛的。

或許雪舞小時後時候不該聽見奶奶的占卜預言,

但,這一切都是注定中的命運。

他們兩個必定會相遇,能改變嗎?

蘭陵王

雪舞曾幫助蘭陵王許多次。

蘭陵王也救過她許多次。這兩人的戀情是唯美的。

當然的,愛情需要經過許多的考驗,所以,

當雪舞遇到周國武帝宇文邕,而蘭陵王際遇舊識鄭兒。

一切的一切,在他們的愛情裡似乎又多了許多的挑戰。

宇文邕,周國的明君。

在跟雪舞在踐民村的生活後,他的心早已拋棄掉皇帝的身分···

此刻的他,是那個在踐民村的阿怪,不得否認,他其實是喜歡楊雪舞的。

所謂的「得天女得天下」宇文邕曾經自私的想過要把雪舞搶過來當他的皇妃。

無奈,雪舞的心是屬於蘭陵王的。

一生一世,永遠不會改變。

所以,他選擇退讓。他被齊國奸臣祖珽所下的毒,終究在三年後死去······。

不得不說,我覺得宇文邕實在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好皇帝。

雪舞也曾說:「有你這樣的朋友,是我們的福氣。」

對於他的死,我相信很多觀眾捨不得。

蘭陵王

一整齣戲,總是要有壞人跟好人。

而最美蛇蠍女鄭兒和齊國皇帝高緯就是最大的反派。

先講鄭兒,在個無意的巧合,他碰到了蘭陵王高長恭。

那個髮髻.那隻糖葫蘆··是她愛上四爺的重要信物。

髮髻,她永遠帶在頭上。

世上為愛癡情最傻的女人我想就是她吧。

鄭兒為了高長恭可以說是赴湯蹈火,不惜幹盡了一切壞事。

最算要殺高長恭,她始終還是下不了手。

她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被撕碎,因此由愛生恨。

而很久以前就暗戀鄭兒的太子高緯,就被鄭兒的妖言和奸臣祖珽給迷惑了。

竟然殺了自己的父皇高湛,因而繼位。

有一方面,他是忌妒永遠比他好的高長恭。

他怕自己的爸爸會把皇帝的位子傳給他,

就當他錯手殺死高湛的後,他後悔了。高湛一開始就是要傳位給他的。

親子之間的不信任,造就了遺憾,更因此把齊國推向了滅亡之道。

後來高緯把鄭兒封后成馮小憐。更加速了齊國毀滅的速度。

最終,高緯和小憐還是為了愛而死。

就算小憐一開始並不愛高緯,但是日久生情,

因為他們重了太多惡因,最後高緯服毒自盡,小憐也中毒箭身亡。

他們雖然是反派角色,但最後一幕還是值得人同情的······。

「其實,我早就已經想要跟你共度一輩子了呀···!」

就這樣,兩人就相擁而死去。真是令人感嘆。

蘭陵王

回到故事的主角,蘭陵王和楊雪舞。

就算他們的愛情是偉大的。

但雪舞最後依然被高緯用毒箭射死。

經歷了那麼多的痛苦,這對苦命鴛鴦依然逃不開生離死別的命運。

「好好再找個女人,可以的話,不要比我漂亮,不要比我聰明,不要比我賢慧···」

「我高長恭這輩子只會有你這個女人!只有你,楊雪舞!沒有我的允許你不准死!

沒有本王的允許你不准死!!!!!」

這是令人感傷的地方,很可惜,這個唯美的愛情最終仍是個悲劇。

本來,蘭陵王是應該要死的,不是雪舞!

但,因為她,楊雪舞,她出現在高長恭的生命裡!

是她楊雪舞,改變了高長恭的命運!

這麼偉大的愛情,兩人卻不能再一起白頭偕老,

讓人鼻酸。而雪舞為高長恭產下的一子平安,也失去了母愛。

蘭陵王

整齣戲的最後,蘭陵王的弟弟安德王說:「在四嫂中箭後,

我就在也沒有看見他們了。或許他們就在那個桃花源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沒錯,雖然沒有人再看過他們,但我相信他們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

許多年過去,平安長大了。高長恭帶著平安探望雪舞的墳墓。

柳絮滿天飛,代表著留下的意思。

這齣愛情戲就在這裡結束。並留下了許多的感嘆與思念。

說真的,裡面每個人的死都讓我感到很同情。

不管是雪舞.鄭兒.高緯還是宇文邕···通通都是為愛而死的不是嗎??

癡情或許是傻,或許會留下遺憾,也或許會留下悲傷。

但為愛而死的人,至少他們為了另一半而付出。

對他們而言,我想,是滿足的吧。

蘭陵王這齣古裝大戲,在我心裡,我不會忘記。

蘭陵王

呵呵呵終於寫完了。

這齣古裝劇真的好讚。賺了我的淚水!!

真的好感傷噢QAQ

好啦上圖的安德王(胡宇威)笑那麼古錐做啥??

原本就是為了宇威而看的~但是我先看了小說,

才發現這個動人的故事原來那麼好看:))

所以電視劇在今天終於看完完結篇啦!

真的,感觸很多。

沒看過蘭陵王的一定要去看啦:333

超讚的跟你說!絕對不會後悔的現在很夯的說捏XDD

總之,推薦這部戲。看完你會淚流滿面的:)

結尾END我附送一張超萌的Q版蘭陵王角色人物:'>

蘭陵王

超可愛的是否是否?!

每個角色都畫得很像,一眼就認得出來~

好啦偷偷跟你說這張是我LINE聊天的背景噢顆顆羨慕吧ˊˇˋ

我現在是不折不扣的蘭陵王控<3

有看得來跟我討論噢噢歡迎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