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殺戮日

雖然在看之前早就知道這部評價不是很好······

可是因為我對於這個題材很有興趣,所以還是看了= =

劇情簡介:未來美國監獄過度擁擠,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包括謀殺都不用背負刑責。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在這個暴力犯罪猖獗的夜晚,有一家人面臨痛苦抉擇——陌生人求救要不要開門?《國定殺戮日》是一部純虛構的驚悚電影,描述外來危險入侵家園,一家四口如何保護自己,度過漫漫長夜。  

國定殺戮日

是的,就如你在上面劇情看到的一樣,

你憑著自己的良心和道德觀念,你會開門嗎?

我明白這一家人在心理上的掙扎時在是痛苦的情有可原,

可是畢竟從片中劇情看來,

國定殺戮日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了,小兒子看起來也已十餘歲,

開門這個舉動,對他們一家,究竟是幫助別人還是遭受到痛苦的開始??

就以我的個人立場來說好了,我的決定就是不會開門。

畢竟那個人跟你沒什麼關連,你不認識他他不認識你。

但是結果就是你會眼睜睜的看著那個人在街上活生生被痛苦殺死,

自己仍將遭受到良心的譴責。

另一個選擇就是,你去開門,但自己和家人的性命都會受到威脅,

甚至你想救的那人最後還是會被殺死。

一人抵一家子口的性命,值得嗎?

國定殺戮日

So我們就先以片中的黑人遊民的角度來看好了,

自己是一位遊民,生活已經夠苦了,沒得罪別人卻還得遭受邪惡富少集團的追殺。

我真的覺得,這個政策就根本是美國政府的陰謀罷了。

在每年的這一天可以藉由他人之手的力量,

剷除社會上的低等人士和遊民,導致於經濟上升。

這只是用一個虛假之名替代他們淘汰掉低層人士的邪惡藉口罷了,很假,我覺得真的很假!

從一開始的施行政策就錯了,

你如果不讓人們積這364天又12小時的怨恨和怒火,

他們又何必殺人呢?真的不要認為每個人的恨都可以由時間沖淡一切,

恨,有時會越積越多的。但是相反的正面利益就是可以讓其他天的犯罪率降低,

或許吧,這個假惺惺政策還是有正面也有負面,真是令人嘆息。

國定殺戮日

談到這群片中的反派邪惡富少集團,

仗著自己含著金湯匙出生就這樣到處殺害窮人,真是讓我無言。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錢再多死了也帶不走不是嗎?

你的價值是你自己給的,請不要用金錢衡量你的一切,這樣真的很不值。

原本我還以為這些人帶著面具好像戰鬥力很強的樣子,

根本就是讓爸爸一人打3個-.-

居然都有辦法拆鐵門了,戰鬥力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吧= =?

國定殺戮日

雖說這片題材新穎是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沒錯啦。

可是這部片看完也真的是會讓人很氣很氣!!!!

我一定要駡一下··那個他們家的小兒子真的是有夠XX到了一個極點,

心軟開門還脫累爸爸,我真的打從心裡為爸爸感到可憐欸。

【有雷了注意】

明明爸爸是一個人打最多的那個,

最後卻慘死,這編劇是怎麼安排的嘛!!!

要死也要讓始作庸者兒子去死一死阿!!!!!!!(冷靜啦你

還有不要以為姊姊你就沒事,不管是叛逆期還是怎樣,

爸爸都差點被槍打中了,你還一直亂跑找男友,男友有跟你的家人一樣重要嘛請問ˋˊ

不過她的優點就是··長的還算正啦~(咦這是重點嘛xD?

國定殺戮日

最後還有那個沒路用的媽媽= =

明明就是最幫不上忙在旁邊一直吵的那個,卻是最怕死的那個,

被最後鄰居抓到的時候還一直叫:「哇哇~不要殺我求求你不要殺我!!」

好吧怕死是人之常情也不能算怪她啦算了算了~~

只是結局就是整個無言就對了,

創意是有,因為我沒想到鄰居會忌妒成殺意啦,一抹假意的微笑,

誰知道裡頭隱藏著什麼殺機呢??

只是阿媽媽··你放走了他們你是不怕他們明年再來殺你嗎????

ㄜ······。你應該感謝幸好黑人是個好人,

不然全家死光是很有可能的呢。

國定殺戮日

整部片題材跟創意是很棒沒錯,

我明白是小成本電影不能苛求太多,可是邏輯方面我相信導演可以拍得更好!

以上只是個人小小意見和想法,不要見怪。

是說我覺得全片演技最好的就是黑人跟邪惡富少首領呢,

黑人剛剛提過了,我說的首領就是唯一把面具脫下露臉最多的那位先生。

整個就是把那種野性和邪惡心理演的很好呢~

可惜查了一下我不認識這個演員摁歹勢:(

國定殺戮日,這部片在家裡等電視重播看看就好。

相信我當初去電影院看的人應該會氣死吧XD

預告片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來自未知行星的沙丁魚(#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zzman
  • 嗨! 我來看了不少篇,有些想法,給你參考看看吧
    就是影評這東西是誰哪些人會看的?他們又想看到什麼內容
    一類-弦外之音
    看過電影的人想多了解影片情節中的隱喻,想知道更多關於電影的軼事,甚至影片在影史的定位,和同類型電影的比較,還有這個題材是否還能帶來更多的聯想...
    二類-未雨綢繆
    還未決定要看或是要租此片,先看人家觀影的心得作為參考,不希望看到太多的劇透(因此常會有人在標題提醒"有雷"或"劇透慎入"之類的),關心的是最終整體的評價或各方面的評量(量化的分數/星級)

    相較之下你的影評主要是說你自己想說的話和感想,比較情緒化
    也顯得比較主觀,你當然可以寫自我的心路歷程記錄,但就相對顯得比較沒有客觀參考價值

    你的文字還有進步的空間,內容的廣度深度都還能再擴充,眼界歷練都還要再加強
    如果有心耕耘,我覺得你可以先從優質大片來做賞析,或者能集中某一類型的電影
    如果要搶曝光度,最新熱門片的文章都要夠快推出

    你可以看下老練的影評人的作品:聞天祥的可以說是簡單明瞭不囉嗦,又能對整體做一客觀的批評
    還有電影有深度,影評也令人激賞的這篇
    梁靧寫的 《一代宗師》:道、一、二、三的四種武學境界
  • 謝謝你^___^
    我會好好參考你的意見的。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感動哪~~
    我之前看過聞天祥寫的影評呢,真的好棒呀!
    不過如果說要看最新熱門片的話,平常我可能沒辦法要暑假或寒假才行!(要上課
    總之很感謝你噢:)
    果然選你為最佳解答是正確的xD
    給我好多好棒的意見哈哈~~

    沙丁魚 於 2014/02/07 15: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