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8.jpg

看完了這一部,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神作」。

完全無法以言語形容的片子,果然是限制級賣座大片哪ww

劇情簡介:描述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而本片則是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wolf_of_wall_street_ver7.jpg

金錢,這個東西,有人是愛不釋手,但有人也是彷彿看見一隻毒蛇般

避之唯恐不及。在華爾街之中,貪婪,追求物質的虛榮是很常見的事。

可是我相信,沒有一個人真正不愛錢,那都只是發發嘴砲而已。

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些所謂的「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但相對的,

有些事,一定得透過金錢來解決不是嗎?

李奧納多飾演的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福,當初也是因為錢,

才會開這個股票公司,才會過著這種華爾街專屬的靡爛生活,才會最後狼狽的入獄······。

一切都由錢開始,最後也由錢結束。

我一直覺得片中喬丹有一句話很妙:「我曾經貧窮過,也曾經富有過,但是我他媽的每次都會

選擇當富有的人!!」這句話真的很貼切的形容我們現在社會中的每一個人,

有錢,誰還會選擇貧窮?莫非傻了?每個人心都是貪婪的,不用多說,不必裝高尚,

真的,相信我,有了錢,「永遠都嫌不夠多。」

20131227182397569756.jpg

喬丹貝爾福這個人,也就是像那些名人一樣,都是由小小的基層員工做起,

最後才發財出頭天的,我明白本片並不是在刻意讚嘆喬丹這個負面人物所作所為,

我只是覺得,這不就是現實嗎?對喬丹而言,一張千元大鈔說不定或許只是

一張占空間的廢紙,他賺的錢太多了,多到不知道該怎麼花,以大量洗錢

的手法賺的黑錢,一小時可以賺到兩千兩百萬美元,但換個角度想,正當

我們唾棄喬丹這種不合法的賺錢方式時,我們的內心,是否又偷偷的

在羨慕他呢?以本片的那FBI探員的內心架構來舉例好了,

雖說他最後的確成功逮捕喬丹,可是最後他在地鐵那一幕時,

導演刻意將鏡頭帶入探員的臉,似乎就在提示著我們:就算逮捕了喬丹,

他還不是一樣最後人生精彩豐富,他呢?仍然只是個默默無名小探員。

片中有幕探員來喬丹遊艇上拜訪的對話,喬丹最後把他趕出去的時候,

邊對他們灑錢邊說:「現在我灑的錢一定是你一個月的薪水,回家跟你的醜老婆相處去吧!」

我不反對喬丹說的話,這真的是很現實。

1392646012-2658516771

我一直覺得喬丹他那專屬的經濟學很奇妙,

片中剛開始的「把這隻筆賣給我」的買賣教學手法,

在片尾又出現了一次,這賣筆的蘊含的哲理很簡單的只是

要告訴我們,「做交易時,不是一直要注重在商品表面的包裝,

而是要學習創造客戶的需求。」這真的很妙!

從喬丹的這種經濟學真的不難看出他是個很容易就賺大錢的人,

當他盲目追求貪婪的同時,正也表現出現實社會中人心道德的腐敗。

入獄的結果就是他的報應,最後他也重新開始生活了,

好一個完美結局呀。

GP130703002514021416134220.jpg

然後看完這片絕對要好好談談本片的綠葉唐尼,

他可以算是本片的精華之一,他的歡樂讓片中帶來了不少笑點,值得加分!

雖說他最後是背叛了喬丹,可是在華爾街,在這個社會,

同伴們相互背叛其實很常見,當你背叛了別人,別人當然也會在你背後狠狠

的捅下一刀。唐尼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就是個趣味的角色,跟喬丹嗑藥發作的那鏡頭,

實在是太好笑了。馬丁史柯西斯呀,看完了華爾街之狼,真的覺得你是個神導演,

這部片太神啦,說是你生涯中拍得最好的一部也不為過,

片中的酒池肉林.飛機上的性愛派對.嗑藥加上紙醉金迷的靡爛世界,

馬丁史柯西斯,他把整個華爾街的生活拍的非常完整,每個人都說這部片

根本就是在拍A片,我真的要說,如果這部片只是在單純拍華爾街的金錢遊戲,

那才真的是乏味,馬丁在片中加入情節,算是非常娛樂這種無聊的題材了,

讓3個小時的片長彷彿只有一個小時多而已,看得很過癮,真的一點都不悶,

能把這種題材拍的一點都不無聊,他不是神導演,誰才是呢?

20140213170811191119.jpg

男主角李奧這次真的是大解放了,

拍那種大尺度激情床戲已經讓我感到為之驚訝之外,

在他嗑藥發作的那場戲,我只能說,如果馬丁是神導演,李奧就是神演員!!

真的是把嗑藥四肢無力的樣子展現出淋漓盡致,

演技出神入化,充分表現出這個華爾街的貪狼的霸氣!!

嗑藥成癮和性成癮,李奧納多的演出可以說是震撼全場,

或許李奧納多以前的角色都是那種情緒起伏很大,又有點悲情的角色,

但很高興這次他沒有在演的過度用力,雖是反派人物,但最後也沒以悲劇收場,

情緒的收放自如,嗑藥的口吐白沫神情,已經讓我覺得,

他已經不是在演戲,他已經成為了喬丹貝爾福!

整部片由他擔當下來,我只能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個演員,突破了自我,

下禮拜一的奧斯卡,由誰勝出,雖然還不知道,但李奧對我來說有領獎的資格了,

能用這部片獲得金球真的是實至名歸,這部片,對我而言是他在他的生涯中演的最好的一部了,

他的演出發揮了到了極致的地步,是說,聽說之後DVD會出個隱藏版,

李奧會露出小李奧///摁不錯為了這個可以考慮看一下(你這變態

20140213170862216221.jpg

再提到一個人物,就是喬丹的老婆(也可以說是之前的小三xD

演員瑪歌羅比算是個新人,可是她真的美得像仙女般,好漂亮阿,

身材也很好,喬丹會和她偷情其實也是預料中的事,

有錢人搞小三,除了把元配氣走,還有誰會care呢??

題外話就是瑪歌這次尺度很大露三點,

為戲犧牲成這樣,演床戲前還要喝龍舌蘭酒,摁不錯很敬業!

演技和瘋狂的表現也值得令人讚賞!

12

瑪歌的身材真是性感火辣,

這場戲真的是有夠18+的,她的台詞不知道為甚麼對我來說

有點像是在諷刺喬丹的意味哈哈:「心癢嗎?爹地只能看喔。」

有一種讓我起雞皮疙瘩的FU- -

1392692093-2812980076_m.jpg

李奧納多的片我又看完了一部了呢:3

現在看來只剩下六七部難找的了,

華爾街之狼這部片真的蘊含了很多道理在裡頭,

這部片是上映兩周連得電影票房排行榜冠軍我真的一點也不驚訝,

因為真的太精采了,看完這部,

請自己選擇,

你想當有錢的狼,還是貧窮的羊呢?

預告片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來自未知行星的沙丁魚(#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ngelina❤
  • 今天不小心又看了一次經典之作鐵達尼號,所以不小心又重新愛上了那個人XDD
    我心血來潮打算來寫個李奧文,所以打算要把所有電影重看一遍(反正要畢業了很閒)
    所以又來到你這裡看李奧文XD(好多所以)誰叫我是你的粉絲'

    我覺得你的影評真的寫得很好很好欸!!!真的刮目相看<3
    話說DVD有那個的話,我也要來收藏<333(幹= =也是個變態)
    李奧你就算沒拿到奧斯卡(哭)你有我們粉絲就夠了><我會永遠永遠愛你(不要趁機告白)
  • 鐵達尼號真的是第一部讓我看哭的愛情片XD
    裡面李奧真的很帥,可是在我心中他最精華姣好的面貌還是飾演全蝕狂愛的時期XDD
    李奧有些片真的很難找了欸XD有些太舊得我真的找不到,不過基本上他的電影如果有40部我大概已經看了35部左右了XDD

    噢不不不不過獎了###
    我的文筆看就知道很幼稚,畢竟你看看日期是去年初了阿哈哈XD
    那時才國一吧哈哈哈哈我現在回去看都覺得很蠢好不好XD
    沒錯,得獎不是一切,對我來說我持續喜歡他就足夠了。

    沙丁魚 於 2015/06/15 20: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