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0.jpg

哦哦諾蘭拍的系列最後一集~~

話說這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呢www

劇情簡介:蝙蝠俠曾是邪惡高譚市正義的化身、人民的希望,但高譚市卻讓他落入黑暗深淵,他只能在暗夜裡潛伏,等待再起的契機。當瘋狂的末日化身班恩出現,高譚市逐步落入他的掌控,沒有人能知道他的企圖,沒有人能悟透他的想法,更沒有人能阻止他的瘋狂!而黑暗中的英雄─蝙蝠俠,該是時候挺身而出了。

然而,瘋狂班恩的計謀甚至比小丑還更具野心。小丑熱衷於世界混亂,但班恩卻是要帶來毀滅。面對高譚市完全陷入班恩的恐怖行動計畫之中,體力、戰力都已不如以往的蝙蝠俠竟也落入他的圈套,行蹤成謎……

一張張遙望天空的落寞臉孔,期待著過去曾經帶給他們希望的黑暗騎士,盼望著即將熄滅的正義之火,能夠再次燃起,照亮高譚市陰暗的天空。只是,人們期待的英雄,真的能隨黎明升起嗎?

TheDarkKnightRises.jpg

【以下可能有雷,慎入】

既然這部是諾蘭拍的蝙蝠俠系列最終章,我們的克里斯多夫諾蘭大導演當然會給他一個磅礡史詩大完結,果然,這一集並沒有讓我失望。不,應該是說,看諾蘭的電影,從來都沒有讓我後悔去看過。繼上次雙面人事件過後,布魯斯韋恩就像個宅男一樣宅在家中長達了八年。這八年,蝙蝠俠的形象跌入了谷底,而雙面人哈維則仍是高譚市的正義騎士。

種種事件,讓布魯斯韋恩知道了這集大反派班恩的邪惡,他決定重出江湖。其實,我個人認為布魯斯在跟管家阿福爭執的這段堪稱是全片最感動的地方,阿福是個敬業的管家,他說過他不想在親手埋葬韋恩家族的人,他從他的韋恩少爺呱呱墜地當時就開始照顧他。感情,成了分離時的枷鎖。阿福始終害怕布魯斯繼續當蝙蝠俠,他知道他不會失敗,但是他害怕他想要失敗。瑞秋的信也成了一個害他們兩個爭執的關鍵,「永遠是朋友」的那封信就這樣矇了布魯斯八年,與瑞秋的約定成了他要繼續守護高譚市的一個契機,或許,阿福還是永遠不要讓布魯斯知道那封信比較好。

其實這集的故事主軸挺簡單的,電影剛開始就陸陸續續提及了許多核心人物,包括班恩、貓女、米蘭達等人。但我想先提提反派班恩。

GP111223002212110516134709.jpg

對我來說,班恩就是個內心孤獨的人。到最後大家一定都看得出來班恩真的不壞,他也有需要守護的人,塔莉亞,也就是原本的米蘭達。諾蘭的拍攝手法常常會用這種抽絲剝繭的方法來讓我們觀眾看清楚真相,塔莉亞才是忍者大師的孩子。我從開戰時刻開始,就不免常常想到一切的根源是否都來自忍者大師?小丑先別外論談,不光他是第一集的反派,稻草人、班恩、塔莉亞,都因他而生。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守護的人,當然你會為了你要守護的人有所付出。不過這一集導演也讓我們了解到了忍者大師的過去,傳統英雄電影的反派總是有一段傷心的回憶,或者說就是回憶造就了他的怨恨。只能說真的很無奈,班恩如果真的跟塔莉亞在一起那有多好,在塔莉亞娓娓道來往事時,由湯姆哈迪飾演的班恩,我只看到,班恩的眼神裡,少了以往的怒氣與野蠻,那時,只剩下淡淡的惆悵而已。

而塔莉亞到死前還是認為自己已經完成父親的遺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要這樣用孤獨死去的方式完成故事的最終章,也未免太過心酸,塔莉亞,這樣何苦呢?

DKR-10100rc.jpg

噢,貓女瑟琳娜是我認為在這系列裡在性感不過的角色了。處事直率,但作風有時又令人摸不著頭緒,風格像天氣般不穩定的貓女,由安海瑟威來表演的確在適合不過了。瑟琳娜武功高強,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欺負的女生,但身分其實也只是個普通人。但安海瑟威演技發揮得很到位,該有氣質時就是個社交名媛,跟克里斯汀貝爾跳舞的這段她真是美到令人屏息。貓女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嘴硬,說要自己逃走了最後仍然救了蝙蝠俠一命,諾蘭將她作為韋恩少爺最後選定的伴侶還真是明智。

至於布魯斯韋恩,我覺得這集是諾蘭要讓他面臨考驗的一個階段,從發現信的真相、到跟班恩打鬥一直位居下風、被丟進再生池差點看到高譚市在他眼前毀滅等等······。而他逃出再生池是我覺得本片最有象徵意義與勵志的片段,真的,做事情必須克服恐懼,將恐懼化為翅膀。勇氣是逃出再生池必須必備的一個要點,班恩說:「有一絲的希望,才有真正的絕望。」是嗎?如果我先擁有了絕望,再獲得希望呢?塔莉亞從小生於黑暗與恐懼,她自然而然的也就克服了恐懼,當你有了勇氣跳過去,我想你會發現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

布魯斯韋恩也戰勝了恐懼,戰勝了自己。黎明終將昇起,也許,蝙蝠俠的確是犧牲了,為了高譚市的市民而犧牲;為了高譚市的安全而犧牲,但他的精神永存。永遠存在人民的心裡,這也是為甚麼他要對大家說自動駕駛功能沒有了,這樣做,對他,對大家才是最好的。蝙蝠俠永遠是高譚市的騎士,現在,不管是光明騎士還是黑暗騎士,他都是正義的象徵,不朽的傳奇。而布魯斯韋恩呢?他幸福的活著,只見他微微一笑,就在阿福在那個飯店邂逅的下午茶時光。而在我看來,他們兩個都笑得比陽光還要燦爛。

GP111223002212110516134706.jpg

諾蘭拍的系列最後一集了,雖然還是有點不捨,但諾蘭仍然給他了一個最完美的圓滿結局。克里斯多夫諾蘭把蝙蝠俠拍得太太太太成功了,導致於接下來新任蝙蝠俠班艾佛列克甚至落到被人聯署拒看他演的蝙蝠俠呢。的確,就我私心來說,克里斯汀貝爾是我認為演的最成功的一任,我覺得甚至超越喬治克隆尼。是說喬治克隆尼好像覺得他演蝙蝠俠是一件蠢斃了的事情呢。克里斯汀貝爾演技精湛、英氣逼人,小班的蝙蝠俠想要超越的確是挺困難,但我覺得我們應該還是得給別人一個機會,就當作是他的考驗吧,加油!諾蘭果然是個偉大的導演,他一直是我心中的神導演,真期待他未來所拍的每部作品,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the-dark-knight-rises-wallpaper.jpg  

至於我呢,我早料到,看完這部片我又會因為垂涎克里斯汀貝爾的美色然後睡不著XDDD他的身材實在是太可口了,跟米蘭達滾床單那裡是有沒有那麼想要讓我噴鼻血!!!那我有機會嗎?(不要臉遭毆#啊啊媽媽呀告訴我天底下哪有這種人啊又帥又會演戲身材又好······。我:「麻麻,你覺得我以後有可能找的到像韋恩少爺那種高富帥的老公嗎?(懷著希望問)」,我媽:「妳?我看算了吧。」嗚嗚直接否決我,大人都好壞要留給純真的小女孩一個希望辣!!!!!(再度表臉

然後我的結尾就在我愛韋恩少爺的呼聲中結束。(欸不是啦xD

好啦真的,因為我發現我還有好多影評還沒寫完QAQ暑假將至,以後每個禮拜至少會發兩篇影評喔喔喔喔喔~啾咪www

預告片點O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