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9.jpg

哦哦哦哦哦哦~(最近好像都一直用這開頭?

克蘿伊摩蕾茲欸欸欸!!!!!!我可愛的超殺女♥

這部終於等到暑假我就去DVD店租來看了,他說是新片隔天就要還,害我用超趕的速度馬上看完~

幸好片長居然比我預料中的還要短很多OAO

劇情簡介:劇情描述一位名為嘉莉的高中女生,從小生活在母親宗教狂熱的陰影下。而在學校她也總是淪為被同學惡作劇,霸凌的對象。壓抑多年的憤怒,終於在畢業舞會後爆發,嘉莉將如何運用她的超能力,來報復這些欺凌她的人?

Carrie.jpg

「將心比心」這個成語的意思,我想很多小學生都知道,可是為甚麼現在社會霸凌的案件卻頻頻傳出呢?嘉莉就是一個生活在這種被欺壓的狀態下過生活,她的忍耐力能忍那麼久我還真的蠻佩服的。在我看來嘉莉現在該過的生活不就是應該是個年輕充滿活力的女高中生嗎?可惜不是,嘉莉就像現在那些報紙頭條霸凌案件的學生一樣,天天過著充滿壓力的生活,隨時有可能都被人家欺負,暗地被女同學嘲笑,不論是在置物櫃上用紅色的噴漆寫對她充滿歧視的字眼,又或者是當眾人的面前汙辱她,放出影片等等事情,這都干涉到了語言霸凌、關係霸凌、甚至性霸凌等等霸凌事件。

為甚麼他們要刻意霸凌嘉莉?因為她內向安靜?因為她看起來好欺負?因為欺負她很好玩?不管是什麼原因,霸凌別人就是不應該,片中的高中生們都長那麼大了居然還那麼幼稚我也感到相當驚訝。將心比心的道理真的很簡單,每個人一定都了解。嘉莉也是人,也只是個希望能夠跟大家一樣的女孩,憑什麼她可以遭受到你們這樣的對待?尤其是那個潑豬血的起頭者克莉絲。真的很誇張,本來就是她的錯竟然還把氣出在嘉莉身上毀了她的舞會,當然,也毀了這可憐女孩的一生。

GP121122000113111416120213.jpg

今天,我不把這部片當恐怖片來看,我把它當作一個警告世人的片子。其一,史蒂芬金的故事本來就不會是很血腥的那種恐怖,而是恐懼真正侵入你心靈的那種恐怖。所以這部片說實在除了豬血那部分血腥部分還真的是很少。正所謂史蒂芬金為恐怖大師就是這個由來,不需要買一大堆浪費錢的血將來灑你救可以把你逼近真正的恐懼氛圍裡。這是他很厲害的一個地方。其二,這部片劇情主軸簡單,就是敘述有個超能魔力的女孩復仇而已,單純把它當恐怖片你會覺得十分沒勁,這部片片長很短對於一般的恐怖片來說實在是不怎麼樣的一部,所以我認為導演並不是只想讓我們認為只是個單純的灑血片而已,還有其他意義存在著。

其實,嘉莉會有超能力也是預料中的事情,不然靠她一個弱女子是要怎麼來個有魄力的報復呢?報仇心態也許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心態,你想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就不得不這麼做。雖然後來嘉莉報仇的確有傷害到一點無辜的人,包括她的舞伴湯米。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死有餘辜。冤冤相報何時了,抱復別人固然有錯,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句話,我現在想要反過來說。「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嘉莉會變成這樣?不是那些同學霸凌她不然是怎樣?你們在霸凌她的同時有想過它未來的人生會被你害得怎麼樣嗎?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呀!幸好,原本也有欺負過嘉莉的女孩蘇後來醒悟了決定悔改,犧牲了自己的舞會而拜託男友湯米邀請嘉莉去參加。蘇雖然最後沒死,但湯米已成了死亡舞會上的亡魂。這也告訴我們最好是根本不要去做欺負別人的這種事,有悔改的心意當然很好,但有時候卻也會來不及了。

GP121122000113111416120204.jpg

而跟嘉莉被霸凌的事件有很大的關聯性的當然是她的母親。一個宗教狂熱份子。瘋狂到我覺得有這種媽媽的確可怕。這也難怪,嘉莉除了被同學霸凌外,回家還要面對一個嚴厲恐怖的媽媽,生活在這種環境下我想嘉莉不瘋掉我都快瘋了。電影一開始的事件就由青少女的「初經來臨」開始,在這個階段對嘉莉來說或許比其他女孩子來的還要在晚一點點,不過很正常,對於她媽媽的那種言論。我一邊看著一邊覺得不可思議。如果上帝創造了亞當和夏娃,不准他們生小孩,那幹嘛還創造他們呢?而女生如果沒有月經哪還會有新生命誕生?這種理論不免讓人覺得嘉莉的母親真的太執著於宗教了,導致走火入魔。而朱莉安摩爾的演技令我拜跪,真厲害,把一個恐怖的宗教狂媽媽演的讓人一看就覺得毛毛的······。反正演技精湛就對了www

GP121122000113111416120211.jpg

至於克蘿伊摩蕾茲呢,我真的覺得她好棒!!!真的很為她感到高興,她的演技真的進步了好多好多,從十一歲演超殺女開始,我就知道這一定是一個很會演戲的孩子A__A她把嘉莉演到連一個眼神都是戲,所以我說她會紅真的不是沒道理,有多少的粉絲支持她啊我的媽,而且克蘿伊摩蕾茲真的越來越有女人味了,穿著舞會的晚禮服簡直把我電暈(鼻血噴灑中)我相信這孩子的演藝路應該可以越來越順遂,愛你哦啾~(噁

至於本片這可憐的女孩嘉莉,唉,真的很無奈。嘉莉的一生都活在被欺壓的恐懼中,連死了墳墓也要被糟蹋。嘉莉啊嘉莉,雖然我們身為觀眾的人都無法體會妳的感受,不過我知道你真的很可憐呢。這部電影,魔女嘉莉,不是在告訴我們嘉莉的魔力有多威,還是血灑得有多少,而是在告訴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做最正確的事情,才是我們當人的本分。

預告片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