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芸~來客廳一下!"
"喔!"
小芸來到了客廳,媽媽對他說"小芸,妳在上次的鋼琴比賽不是獲得了第一名的成績嗎?
那次有個評審賞識你!他希望你來參加這次的鋼琴發表會!"
"鋼琴發表會??可是我的眼睛..."
"眼睛的事情你不用擔心!妳想想,妳就算失明也是可以照常彈鋼琴阿!那麼參加鋼琴發表會又有什麼關係呢?"
"對阿!妳就去參加吧!爸媽會挺妳到底的!對了!聽小旻說,妳那個老師好像很隨便的樣子~"
"恩..."
"我會寫聯絡簿跟老師講的,叫他好好教你點字書要怎麼用!哀!免得你的成績又還是考那麼爛!"
"恩!爸爸說得沒錯!既然你已經失明了!那就要更活的爭氣一點!"媽媽毫不留情的說
"恩!好啦!"
原來爸媽終究還是為了自己的成績阿...哀!
經過一段努力練習的時間之後,發表會的日子到了!
"爸~媽~我和小旻出門嘍!"小芸喊著
"阿!等一下!小旻,把相機帶去錄影吧!"
"好!"
到了會場,簡直是跟上次的比賽一樣,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但是小旻還是牽著小芸來到了後台...
"姐!妳今天看起來真美!"
"哪有?妳別亂講啦!是禮服美吧!"
"不!妳整體看起來都好美!等一下你記得..咳.要保持自信上台喔!加油!"
"恩!我會的!對了,小旻,我覺得你最近好奇怪,一直在咳嗽!要不要去看醫生阿?"小芸擔心的問
"我沒事啦!"
"真的嗎?"小芸還是有點不放心
"真的啦!"
"下一位表演者--羅彩芸!"
"阿!姐姐,輪到你了!加油喔!"
"恩~"
小芸快步的走上台,對著觀眾鞠躬!
"那個眼睛好像看不見耶.."
"恩!對阿!那個好像是義眼吧?"
"嘻嘻..看起來真滑稽~"
小芸聽了觀眾的嘲笑聲,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他還是照小旻的話去做!
那就是保持信心!
"恩!我要加油!"
小芸賣力的演奏完之後,獲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謝謝大家!"
小芸說完後,就走回了後台!
"姐!妳真棒!比上次的鋼琴比賽彈的還要好呢!"
"真的嗎?謝謝妳的稱讚!"
"恩!我相信這次爸爸媽媽一定會很開心的!"
"他們...不會在像上次那樣了吧??"小芸當心的問小旻
"唉喲!不會啦!姐,妳不要擔心,他們會很高興的~"
"恩!"

下一篇--不要輸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