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五月十六號,是亞真的生日!亞真放學後,便興奮的跑回家裡...
"哥,我回來了~"
"亞真你回來啦~"
"亞真祝你生日快樂!恭喜你又長大一歲了喔!!!"阿姨高興的說
"咦?阿姨你怎麼會來這裡,連表哥都來了..."
"呵呵!是因為我們等一下要帶你去看你的生日禮物阿!!!"亞瑞高興的說
"我的生日禮物?是什麼阿?"亞真疑惑的說
"所以我們現在要帶你去看了阿!來來來,走吧!"
"喔~"

亞瑞牽著亞真的手,一起和阿姨他們走去舊家...
"這就是你的生日禮物~"
"生日禮物?我的生日禮物是舊家??"
"是阿!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回來住嗎?現在你的美夢成真了~高不高興?"
"高興!我好高興!哥哥,你是怎麼辦到的??"
"哈哈!有一半的功勞是阿姨的呢~因為他付了很多錢,我們今天才能還完貸款喔!!!"
"哪有阿?亞瑞你自己還不是掏出了你這幾年來打工賺的錢嗎?"
"恩...對啦!"
"哥哥,阿姨,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完成我的心願!!!"
說完,亞真拉起亞瑞和阿姨的手,興奮的說"我們一起進去吧!!!"

一進到家裡,亞真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被媽媽和爸爸摟著一起聊天呢...
"恩...我聞到了媽媽和爸爸的味道了~哥哥,我們那時真的好幸福喔~"
"是阿!這是我們的家,它的氣味和溫暖永遠不會變..."
"阿!對了!我忘記買生日蛋糕了啦...亞真.阿姨,我先出去了喔~"亞瑞急忙的說
"恩!路上要小心喔!!!"
"我知道了!"

亞真和阿姨等了三十幾分鐘,還是不見亞瑞的身影,
亞真緊張的問"阿姨,哥哥怎麼那麼久?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阿??"
"小孩子不要亂講話!不過說也奇怪,蛋糕店在這裡的附近而已阿...怎麼會那麼久??"
現在連阿姨都緊張了起來了...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阿姨急忙的跑去接!
"喂?什麼...不會吧?我們家亞瑞...我知道了!我會馬上趕去醫院的..."阿姨掛上電話後,便掩面痛哭了起來~
"阿姨,我哥怎麼了?你說阿!!!"
"亞真,你哥他..你哥在去為你買蛋糕時,被大卡車撞飛...醫生搶救過後,說他已經回天乏術了...
現在院方叫我們去認屍體..."阿姨哽咽的說
亞真一聽完,腳都軟了~便跌坐在地上大哭大鬧...
"我不要!哥哥你不要死~明明幾分鐘前才跟我們在一起的人,怎麼可以說死就死?
老天爺為甚麼要這樣捉弄我們,我哥他到底做錯了什麼事?需要你這樣來懲罰他?為甚麼我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
現在就要失去?幸福為甚麼要離開我?為甚麼??"亞真激動的大喊
"嗚嗚...亞真你不要在講了~你這麼說,亞瑞在天上會很難過的...我們現在先去認人吧..."
阿姨帶著亞真來到了醫院,兩人一見到了亞瑞的遺體,便又痛哭了起來......

"哥哥...都是我害的...如果不是因為我生日,你就不會為了去買我的蛋糕而失去性命了..."
"不!亞瑞,是阿姨對不起你..我當時就應該陪你去的才對~這樣你就不會像這樣死的那麼慘了...
的確,亞瑞的身體到處都是傷口,現在還不停的冒出鮮血呢...
"請問你們是陳亞瑞的家屬嗎?"剛進來的醫生這麼問道
"是的!我們是!醫生,為甚麼你不救他?"
"我們已經盡力了~但他被送來醫院時,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而且他的腦部大量出血,就算救活了~
他可能也會失去記憶或變成植物人..."醫生無奈的說
"是嗎?醫生,謝謝你了!我們會盡快處理他的後事的..."阿姨哽咽的說
"恩...謝謝你們的配合,請節哀順變!"醫生說完就離開了病房...

亞瑞的喪事草草的辦完了,而亞真現在似乎還沒接受自己的哥哥已經死去的事實...
"哥哥為甚麼你要離開我?我知道了,一定是我不乖惹你生氣對不對?對不起!我以後會乖乖聽話的!
你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不要和爸爸媽媽一起走嘛!為甚麼你們都不等我,哥哥,我好想跟你一起走喔...
可是,我沒有這個勇氣自殺...再見了~哥哥!"
之後,亞瑞的遺體便被拿去火化了!亞真失魂落魄的走回舊家,他拿起了照片,跟著那張全家福照片說
"爸爸.媽媽.哥哥,我相信你們在天上會過得很好的!我永遠愛你們!!!"



下一章--永遠的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