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

看吧看吧我說我一定會找來看~~

接下來就只差黎明昇起了,有空一定要把它給看完!!!(握拳

劇情簡介:蝙蝠俠全力打擊犯罪活動,這次加上正義警官吉姆戈登和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的鼎力相助,蝙蝠俠蓄勢待發剷除危害高譚市的犯罪組織。蝙蝠俠與兩位官方人物的合作雖然更具優勢,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成為敵人鎖定的目標,此人便是高譚市居民聞之喪膽的「小丑」(Joker),正是勢力漸大的犯罪組織首領。他在高譚市掀起一片混亂,使得替天行道的除惡英雄蝙蝠俠再次出擊。

px_fden70468569_0042.jpg

當有時候有些事情一定需要你時,你真的不得不挺身而出。

這一集高譚市又多了新的邪惡陣容,

身為正義使者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當然得挺身打擊犯罪,

「小丑」這個人物正是他要對付的人的其中之一。

先來談談這個這次戲分快比蝙蝠俠重的反派角色好了,

真要說小丑瘋癲,也不能說完全是這樣,要說他不瘋呢,但卻又少了那一點道理。

這個在神秘裝容下的邪惡笑容,伴隨的瘋狂笑聲似乎又帶著不按牌理出牌的

惡魔舉動,他就是個反派角色,而且也是我至今看過最酷最迷人的反派角色!

TDK

就我看來,小丑這號人物其實是代表高譚市黑暗沉淪的象徵,

為什麼會有這種人出來作亂?

也不就是黑幫存在的頻繁,賄絡與不法毒品勾結的買賣太多,

或許就像瑞秋在第一集所說的:「再不有人出來挺身而出,高譚市真的會完蛋!」

有壞蛋才有英雄,這就是為甚麼高譚市需要蝙蝠俠的存在。

在一頭綠髮與紫色西裝的襯托下,希斯萊傑把小丑表現到了極致!!

不管是在狂癲的笑聲中,還是在不以為然的絞舌動作,小丑出現在電影裡的每分每秒我

都完全離不開他。就算他是個反派,我想他對殺人和錢是壓根沒啥興趣的,

但他還是能夠把整個高譚市玩弄於手掌間,小丑真正追求的或許只是一時的好玩有趣,

不過正因為有了他才能夠襯托出蝙蝠俠這號英雄人物。

小丑曾對蝙蝠俠說:「是你讓我變的完整。」

沒錯,他們兩個在我眼裡看來就是一種互補關係,

奇妙的是蝙蝠俠在第一集的「將自己化為恐懼」對小丑而言根本毫無作用,

因為小丑本身就是無所畏懼的!這就是讓我崇拜他的原因。

TDK

不僅瘋癲,殺起人來更是豪爽,

不論是重複改編2次的他那傷疤的由來,

又或者與蝙蝠俠.高登警官對抗的那種不以為然的霸氣,

演小丑的這位已故演員希斯萊傑都演的微妙微宵,

只差他本人不是小丑了!!!因為我相信看過這部片的人,都會給他定義一個印象,

談到希斯萊傑就會想起小丑,

現在打著打著不禁有點鼻酸,為何上帝要那麼快的把這位天才演員裝上翅膀讓他飛去天堂呢??

我還想繼續看他表演更多更令人膾炙人口的角色呀!!

現在對我而言,就算以後重拍有人要擔當小丑這個角色,我也覺得是不可能有人可以比他

更加強烈的表現出這個邪惡人物的真正個性了,演小丑,噢不是把自己變成小丑,

我看只有希斯萊傑才辦的到。

Why so serious?

TDK

哈維,高譚市的正義檢察官,

我一開始也很訝異哈維最後的面貌居然是變成上面這樣,

是說我對這個角色的內心戲是稍感到同情的!!

【以下有雷】

他是瑞秋心目中最後的人選,

但當心愛的女友死去後,左臉又被大火肆虐燒毀,痛苦不堪的他決定變成壞人,

也就是後來我們所看到的「雙面人」,

從他喜歡用硬幣運氣決定一切的習慣就看得出來,

他其實內心還是屬於正義的那一方,當他最後和高登.蝙蝠俠等人的對戲那裏可得知,

他所要求的公平,似乎還是他信仰的那最終的真理。

我想高譚市的光明騎士,終究還是會又殞落的一天,

他摔死的下場更令我們知道,有時候當個孤單的爛好人往往是最寂寞的那個,

雙面人哈維的遭遇值得令觀眾們省思。當然復仇往往不是最好的那個選擇。

TDK

然後女主角瑞秋,也就是這集哈維的現任女友,

很多人倒是很難想像她的選擇是為了什麼,很簡單,

一方面,她沒辦法信任韋恩少爺的蝙蝠俠是否可以伴她一生左右,

她等不下去,另一方面,比起在暗中當英雄的蝙蝠俠,

她更欣賞的是那光明騎士哈維。

也至於最後她遞給阿福的那封「永遠是朋友的信」······。

她曾對韋恩少爺說過:「我深愛的那個人終究一直沒回來,或許等到高譚市不需要蝙蝠俠

的那時候,他就會回來了。」

最後的選擇對於韋恩少爺可能會造成一個無法癒合的傷痛,

所以阿福決定把信燒毀我想一定是個明智之舉!!!

而她在片中的死亡也就這樣編織出了一個美麗的謊言,

韋恩少爺終究認為瑞秋的選擇是自己,

這是我最捨不得韋恩少爺的地方,這段是友情也是愛情的感情真的錯的很美麗。

TDK

最後,來看到了本片主角布魯斯韋恩身上。

我覺得蝙蝠俠在這集的戲分遠不及

小丑和雙面人的多,第一集是比較把重心放在布魯斯韋恩這號人物身上,

這一集,也就是黑暗騎士,將說明了蝙蝠俠最後的所作所為。

要當個黑暗的英雄,還是個光明的騎士?

前者是蝙蝠俠自己選擇的,在他決定背上黑鍋,把榮耀全部留給哈維的那一刻,

我想對於他自己來說或許是最能接受的吧。

這個正義的化身就這樣騎著他的蝙蝠重機離去,消失在黑夜之間,

而那個蝙蝠圖騰的大燈也被高登正式敲毀,

韋恩少爺他選擇的不單單只是頭號公敵,而是個黑暗中的英雄,

追隨他所要的,那個黑暗騎士,終將在每個人心裡,

因為他是個揮也揮不去的正義化身。

TDK

老實說我覺得這次的黑暗騎士比上一集開戰時刻

還要精采個許多,不僅是多了小丑的襯托出了全片的刺激,

每個演員的演技都更加的精湛!!

這次克里斯汀貝爾還是把韋恩和蝙蝠俠的內心戲演得很好,

但因為這集有了小丑光芒對我來說就顯的失色了些。

不過還是很不錯啦!

一想到下一集就看不到小丑,

我的內心還是為他留下了許多的惆悵與無奈的。(泣

TDK

韋恩少爺你那什麼邪惡的萌萌笑容,可愛犯規到爆表!!xD

現在整個腦子裡都是黑暗騎士.小丑等等,

看來我中毒不深哪,一定要好好把剩下的黎明昇起看完才行!

導演諾蘭真的是太神啦,

只要看他的片準沒錯,都是神作呢!!!!

愛死他的片啦!!!

是說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很想把我自己畫成小丑臉上的裝那樣,

太迷他了嗎哈哈(笑

在配上那瘋狂的笑聲ㄏㄏ哈哈哈哈哈哈哈(警察快來這裡有人瘋了

現在真的對希斯萊傑有無限的思念呀!

小丑阿小丑,真希望能夠在聽你說一次Why so serious?」呢。

預告片點黑暗騎士超讚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